close

彰小猴襪娃娃介紹頁s

來自彰化二水的一群台灣獼猴,俏皮的帶大家嬉遊彰化! 一套生動可愛的彰化縣在地化繪本,即將獻給全彰化的幼稚園小朋友,也獻給大家喔!

 

由作者帶領著幼稚園老師進行創作,一套2+1冊,為截然不同的風格內容,將陸續介紹和大家見面。

 

在地化,可以不再嚴肅。

在地化,可以很俏皮可愛。

在地化,就是要讓孩子喜愛,以自然簡單的方式去認識所在的土地。

 

正式書稿已進入印製階段,將由彰化縣政府發行

敬請期待....

 

 

作者的話

一直希望襪娃娃不只是娃娃,應該有更多的想法,能做更多的事...  

1.出書捐贈版稅給公益是其一,

2.設計出安全的美勞材料給孩子開心創作,是其二,

3.將在地化的東西以襪娃製成可愛繪本給小孩,讓他們認識喜愛這片土地。

 

接下來,還想將這些元素整合,設計成完整的教學教案,希望孩子學到的不是只有手作娃娃這件事,

設定角色>編寫創作故事>平面設計>立體襪偶成形>偶戲舞台創作>進行排練>文宣設計發想/海報門票設計>宣傳>演出....

這可以是整個班級一學期可進行的人文美術課程,也可以是個夏令營。

這是個想法,是個可以讓孩子學得更多更深入的學習,互動/人際/協調/溝通/創作/表現。

對老師會是挑戰,但我們會朝這想法試著邁進...   一點一滴努力累積,也等時機成熟...

就如同之前的1-3一樣,如果我們沒有想法,襪娃娃就永遠只是個娃娃。

許多的成果,都只是源自開始的一個想法...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