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17s  

咩醬現在已經很會自己吃飯,連喝湯也沒問題!實在是感謝有餐桌椅的幫忙~^^(真是買得太值得的寶寶用品呀!)

咩從會坐開始,我們就讓她練習固定在餐椅吃飯,一歲開始自己吃,雖是吃了滿桌,但我們省去了追她吃飯的困擾,趁她用餐,媽媽還能多一些空檔時間。

現在看到我在準備她的食物,她會去餐椅坐好等待; 外出去餐館吃飯也帶著,雖然麻煩點,但她坐得舒服也比餐廳提供的寶寶椅衛生安全。

到火鍋店用餐,竟然能坐一個半小時(一直吃),超厲害!

看到她能自己用餐,真的覺得咩醬長大了!開心!^^

102.07.17 一歲五個月

 

 

老婆手繪加油圖稿s

老公換了新工作後,一直處在緊繃的階段,雖說工作是能勝任的,但因為他是自我要求高又希望把事情做好的處女座,給自己的壓力實在不小...

常常為了公司的事情,熬夜忙碌著...

早上七點出門晚上七八點回到家,打點吃飯和孩子睡覺後,又回到書桌開始處理事情...

忙到兩點才睡是常有的,六點又起床準備上班,這樣鐵打的身子任誰也受不了吧!

我能做的,就是把孩子家務和我的工作處理好,不讓老公操心,有力氣時提供按摩推拿拔罐(其實自己也常已累翻)

哎... 實在很心疼... 卻也無法做什麼,只能默默支持...

希望...老公可以有天不需要下班後還忙公司的事...可以好好的睡個飽....

 

 

 

1020528第一次和小姊姊出去玩s

小咩醬慢慢長大了,一點一滴學會了玩玩具,和家人伊伊丫丫的對話,搖搖擺擺學著走路...很希望咩醬能有一起玩耍的伴,不然很孤單丫...

還好表妹的小孩跟咩醬年紀差不多,大的兩歲多,小的大我們3個多月~

 

第一次讓他們碰面,也是我們第一次到百貨公司的兒童遊戲區玩。

咩醬第一次到球池,完全不敢動,像在泡湯一樣 ...(哈!完全呆住)

騎跳跳虎則是大聲哭喊著,阿是有那麼誇張丫?(瘋狂呼救)

還好玩飄飄大氣球開心到不行,還有個小男生來示好,一直幫忙抓大氣球來給咩醬拍拍(至少有20多次耶!這樣也能把咩?呵~)

1020528第一次和小姊姊們出去玩s 

很開心是跟小姊姊們去,可以有伴一起玩,而且能學習模仿,很快就進入狀況!

咩醬很喜歡跟小姊姊們玩,超期待之後再一起出去玩喔!

102.5.28  一歲三個月

 

 

 

1020501

原本買來是要擺盆栽的,沒想到咩醬愛上用它來當餐桌和玩玩具^^。

呵~沒想到剛剛好的大小和高度,真是方便極了

現在讓她自己練習用餐,雖然都吃得滿桌滿地,但咩超開心的!

媽咪也能爭取到一些做家事的時間啦!

102.5.1  一歲兩個半月

 

 

1020425

我承認,換了智慧型手機之後,當媽的我就很懶得拿相機,幾乎都拿手機來拍照了。

輕鬆又方便,但有時堆了很多檔案在手機,也沒時間整理或傳出來沖洗(實在很危險,怕手機一遺失就啥都沒了)

所以還是乖乖的,有點空檔就傳個丟上fb,等到有空再來寫寫,至少不會手機一掛點就完蛋....

阿拔公司的新帽子剛到手,女兒看到就拿來戴著玩,哈!看來咩還蠻適合戴帽子的耶!^^

102.4.25

 

1020424  

小咩醬很幸運,爹滴媽咪身邊的朋友都很好,願意將手邊有的寶寶衣服送給我們,

所以咩的衣服都是穿人家給的~(感謝...在媽咪無薪,拔拔換工作薪水減半之際,給了很大的幫助)

只是最近進入一歲後的這段時間,出現了"斷層"...

因為小孩到了1-2歲,穿的衣服大小落差就不大,所以沒得撿衣褲的情況下,

就利用比較大的衣服剪小.改造.或是用綁的...(這樣寫起來,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咩醬><)

咩醬沒意見(小小孩是能有啥意見?!) 

對厚~(我抓頭傻笑)

目前...拔拔麻麻生活比較緊一點,我有問姨姨哪裡有可愛好看又不會太貴的衣服,

等過一陣子,媽咪一定幫你買衣服喔~

 

ps:話說小咩醬稍會走路,一直八著黏在媽咪的腳...

爬爬爬過來,一逮到機會抱住就不肯離開大腿,哈!還真是有點甜蜜的困擾呀!^^

102.4.24

 

20130330s

帶小孩之外,忙著搬家+工作室的籌備,加上要創作新娃娃和設計課程,已經天翻地覆到沒日沒夜...

老公要我放下手邊所有工作,帶全家一起出去走走~

舒服的天氣和久違的芬多精,心情都亮了起來!^^ (人果然要出去和大自然接觸,不然會發霉呀!)

那天咩醬也好開心,第一次看歌舞表演、第一次玩捏陶... 而且拍了喜歡的照片   心情好好喔~~~

 

ps:老公,拍照技術進步囉!謝謝你~這張我好喜歡喔!^^

2013.3.30 一歲一個半月  九族一日遊

 

 

反核遊行2013.3.9s

2013.3.9 剛滿一歲沒多久的小咩醬就上街頭遊行了~

 

當天太陽很大,台中的勤美綠園道有滿滿的人,咩醬超開心,這是她遊行的初體驗,

幸運拿到旗幟,咩醬不斷揮舞著旗幟,笑得好開心!

路邊的伯伯送她氣球,沿路有跟她一樣年紀的小朋友,還有她最喜歡的"狗"也一起參與活動隊伍,

咩醬可忙得很,忙著舞旗忙著玩氣球,還忙著跟別的小孩打招呼,更是左右張望到處看有沒有狗可以玩,哈!真是個忙碌的小傢伙!

看來,她真的很愛這片土地和這裡的一切!反核,為的是希望孩子能平安健康的長大,這更是身為父母親的心願。

請別以官僚核能來奪走許許多多家庭這麼幸福的笑容呀~

 

 

 小 咩醬滿周歲囉!^^

今天去廟裡拜拜謝謝菩薩的保佑,簡單買個蛋糕慶生,也幫阿拔圓了他想讓女兒抓周的夢想(因為阿拔想給她不一樣的抓周),

雖然結果不如阿 拔預期,但還是覺得很好玩,麻麻把過程簡單記錄一下...

哈!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咩醬!真有你的啦!把阿拔徹底打敗了!^0^ (內文有兩頁,點選照片就可看到下一頁)

2013.2.

 

DSC_4676s

咩醬長第五顆牙齒了!小小的牙還真是迷你可愛!^^

現在吃東西方便多了~也多了很多選擇!

看她努力啃咬著東西,開心吃著,還頂好玩的(好像在看小小天竺鼠吃東西:p)

最近她的最愛,是榴槤乾,看到阿嬤拿起榴槤乾的罐子,就邊叫邊笑直奔過去~~~

不過阿拔怕榴槤的味道,則是往返方向逃走啦! (笑)

 

 

咩會坐會爬後,一整個很愛東翻西找的"尋寶",有時一個不小心沒留意,拔麻就得花一番功夫"收拾殘局"...

這天的米香,還算是好清理的 :p

只是...阿拔的碎唸不只是收拾殘局,還有:"哇哩勒~這個阿母竟然不生氣,還若無其事的拿起相機拍照!"

(阿母逃走中,哈!因為...是阿母前一晚忘了收好米香的啦!

 

 

 

咩醬和拔拔的早安合照s

早安喔!難得假期可以睡晚晚跟家人窩在一起~~~~心情特好耶!希望大家也假期愉快!好好休息放個假吧!^^

 

好天氣好心情

離開板橋後,沒有自己的家,租的一層樓就只一個房間和一個大浴室,

雖然很簡單也有點克難,但喜歡它採光舒服,天氣晴朗時,一早陽光會照進浴室,暖呼呼的~讓人心情跟著亮了起來!這是住在板橋10年都少有的感覺~

房間用桌子隔開客廳和床鋪,加大尺寸的床墊還有底層加大鋪上的地墊,給咩醬大大的爬爬空間...

現在的生活和以前大不相同,很單純很簡單,看到老公小孩一起翻滾爬爬玩耍在一起,

覺得  很滿足...

 

 

入浴s 

咩醬以前洗澡總是哭得很慘烈,自從跟媽咪一起泡澡後,開始喜歡上洗澡這件事,

因為洗澎澎的時候,媽咪會一邊跟她聊天唱歌,帶著她游來游去玩水,中場過後還能邊洗邊玩玩具,超開心的!

最近天氣冷颼颼,我們等洗到一半再脫掉上衣,拔拔說咩醬這造型不錯,趕緊衝出去抓相機拍下這一張,

哈!抓得好!母女兩都沒走光~:P

這應該是有史以來尺度最大的一張了!(照片刻意縮小一點)^^

 

101.11 九個半月

 

 

101.1122s

發現小咩醬跟媽咪有一個相同點,就是很適合戴帽子和綁領巾~(哈!看來媽咪為喜歡蒐集帽子領巾圍巾,又多了一個藉口了 :p )  

可惜現在沒在北部,沒辦法買日本禪風布料,不然好想幫咩多做幾條不同色系的領巾來搭衣服~~~

 101.11.20 九個多月

 

1110咩醬s

呵~現在每天一大早,就會被這小小娃哼哼哈哈的稚嫩歌聲給喚醒,張開眼忍不住也跟著笑了~^^~

 

小咩醬每天都比我們早起,一開始前幾個月,一醒來就大哭(因為肚子餓了),媽媽總是睡眼惺忪慌忙地沖泡ㄋㄟㄋㄟ...

現在她慢慢長大了,自己睡醒後會爬到旁邊去玩,(所以會在床邊準備一些她喜歡的小玩具),

還邊玩邊哼哼唱唱,說著小人兒的話,好可愛!^^

到了肚子餓時,就會倒臥旁邊哭哭,要喝ㄋㄟ~

 

有時候則是爬到拔拔或媽媽的身旁,用手拍拍大人的臉喚我們起床,

最難忘的是~咩醬用她的小小臉來貼我的臉,再哼哼說話叫我,

天呀!這種喚我起床的方式真是太甜蜜啦!

 

今天是小咩醬滿9個月的日子,咩醬!九個月快樂呦!^^

話說今天也是我們夫妻倆結婚兩週年紀念!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101.11.10 九個月

 

101.1009s

雖然為了襪娃娃忙到團團轉,但我很珍惜和寶寶相處的時間,洗澡到和睡前的時間是一家人最寶貴的時刻,

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拋下所有工作,一定要一家子窩在一起,

在床上翻滾著、陪著練爬、聽故事、玩敲敲、聽音樂...

這是金錢都買不到的幸福... 

 

 

 

101.0708s

老公有了小咩醬後,每天都笑咪咪的~ 很奇怪,小寶寶似乎有種魔力,讓你忍不住想對她笑、想逗弄她、跟她說話~

以前不愛被拍的老公,一看到我拿起相機,(即使是我要工作拍娃娃),

就忍不住抱起小孩說:"快!幫我按幾張!咩醬想跟我合照!"  

啥?!你女兒是在你的手上不得不屈服啦!你想跟她合照就說直說嘛!(偷笑)

 

101.07.08  4個月3週

 

1010829戴帽咩醬1-1

(戴帽篇)今天咩醬收到小小克爸媽寄來的禮物,一打開就看到這頂好特別的造型帽子,超尬意的!好可愛喔~~

 

1010829戴帽咩醬1-2 

咩醬趕快來說聲"謝謝!" 她很喜歡喔~

1010829戴帽咩醬2-5 

第二頂是運動風的帽帽~活力女孩的感覺(比YA說hi~):P

(我超愛蒐集帽子,咩醬以後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愛帽子吧?!)

 

1010829戴帽咩醬2-2 

把帽子反戴試試看~(咩在不好意思靦腆啥?)

 

1010829戴帽咩醬3-1  

最後一頂有點尷尬,因為...咩醬的頭完全遺傳到Anson><,
咩醬os:"媽,這頂帽帽好像有點緊耶..."(咬手中)

 

101.8.29 即將六個半月

 

 

 

 

1010826哭哭小咩醬 

小咩醬已經好一陣子都笑咪咪忘記哭哭這檔子事兒~任誰都沒想到,昨天突然哭得驚天動地的原因,竟然是:

阿姨跟她說:"咩醬,你越吃越胖了喔!" (她聽了馬上扁嘴,隨即大哭特哭到不可自拔) ><

天呀~~~這麼小耶!哪聽得懂呀?!

別懷疑!她。就。是。聽。得。懂!!!

我們也搞不懂為啥她對於別人說她"胖"和"肥嘟嘟",反應如此激烈,但真的從她兩個月開始就屢試不爽~(爸媽都快昏倒了)

 

這是她剛止住哭泣後拍的,還掛著一滴眼淚,嘴邊還有流下來的鼻涕...

當爸媽的,對這檔子事兒,還真的很無言呀....

 

 

DSC_9412父親節快樂 

我喜歡讓拔拔抱著,聽著Jazz跳舞轉圈

我喜歡在鏡子前,和拔拔玩忽遠忽近的遊戲

我喜歡讓拔拔舉高高,我咯咯笑個不停

我喜歡聽拔拔唱歌,我咿咿呀呀跟著哼唱

我喜歡拔拔哄睡,我用仰慕的眼神看著捨不得睡著

我喜歡...我喜歡... 和拔拔在一起有好多的喜歡...

你要陪著我一起長大,累積更多的喜歡呦!

拔拔~ 我好愛好愛你!

祝拔拔第一次的父親節快樂!!

 

1010602-11拷貝

Emily按快門不想小孩刻意看鏡頭~不過不知為啥,咩醬老是喜歡看鏡頭,手機也是相機也是 ><

不過既然她對相機著麼好奇,索性就來張父女合照吧!

圓亮亮的眼睛,這張~我還頂喜歡的!^^

101.06.02 約三個半月

 

1010617-7颱風放假天1

咩醬最喜歡和拔拔一起賴床的早晨啦!

 

平時阿拔早早出門要到晚晚才回來,只能在睡前和她玩個10-20分鐘,

週末終於可以和她一起混一整天~

"哇~最愛的阿拔今天在家耶!"

 

1010617-7颱風放假天2 

瞧他們父女倆,週末已經10點多啦~

大的(老的)還呼呼睡,小的還在打呵欠呀~~~

 

101.06.17 滿四個月

 

老公最近遇到人生中很大的轉折點,請放心,我們一定都支持著你呀!(拔拔,我們一起加油呦!)

 

 

 

 1010602-1小香菇s

每次要穿脫衣服,我們都要玩一次"我是小香菇"遊戲,

話說咩醬心情好的時候,還會配合演出,有不同的表情~

小小香菇頭搭上咩醬的表情,把我們夫妻倆逗得哈哈大笑!

其實她大概也搞不懂拔麻倆在笑啥,反正拔麻心情好,她也就跟著傻笑了呀~^^

 

話說,都沒時間整理照片(其實也好一陣子沒拿相機出來拍),索性後續po文就隨機看心情找,

不按拍照時間順序囉!  

photo /101.06.02 約3個半月

 

552951_3660483201941_1570507632_2736559_1626173121_n拷貝  

咩醬會說"嗨"、"哈囉"和"口愛" ~~~

最喜歡跟媽咪一起合唱"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的歌曲)

 

現在每天早中晚,都想要人家陪著唱歌聊天~

專心看著大人嘴型,哼哼學語的模樣和聲音好可愛!^^

 

1010518出門散步嚕 

盼呀盼~望呀望~咩醬終於三個月嚕!

媽咪對新的寶寶推車很是心動,但是喜歡的想要的動輒7.8千以上

對於目前沒上班的我而言,是一筆很大的金額~

所以到慈濟回收站去碰碰運氣問看看有沒有二手的,

沒想到剛好有一台耶!而且就是我們想要的輕便型推車!

是日本製的手推車,已經至少有10年的車齡比較舊一點,很多部分要手調無法自動或機械動,

雖然麻煩了點,但還不錯用~

以400元的價格,換到一台10年的Combi手推車~

真是太幸運了!!

 

Let's Go!!

我們開心出遊去嚕!

(咩醬很愛出門東看看西瞧瞧,心情超好呢!)

 

 

1010415睡覺也會笑s拷貝 

夢到什麼ㄋㄟ? 笑成這樣

瞧妳一臉滿足的模樣,沒幾秒就笑幾次,應該是個很甜的好夢吧?!^^

 

 

1010317拔拔出差

拔拔出差,我們好想拔拔喔~

 

 

1010429.1三個月嚕s  

咩醬三個月嚕!

"拔拔~你哪時帶我跟媽咪一起出去玩呢?"

 

1010503父女週末時光 

平日長途通勤的拔拔,一大早出門要晚晚才能到家,(好辛苦)

能和咩醬互動的時間實在不多...

週末,終於有時間好好跟咩醬玩一下,享受悠閒的親子時光~^^~

 

 

 

1010422_8454-1s 

哈!這種天氣洗完澡最舒服了啦!! 活力百倍精神好呦!!

 

 

1010422大餅胖臉妹 

原本以為餵牛奶的寶寶才會臉胖胖圓圓,沒想到餵母奶也會這樣~~ 

 

滿月後咩醬就的小臉蛋就像被充氣一樣,一天天越來越大,手腳也朝米其林方向進展,

變成大餅胖臉妹的她,出去都被以為是男生,(老實說我也覺得她好像男生喔!)

有些時候,還真像綠茶廣告中的"花太郎"耶...(以後再跟大家分享咩醬花太郎篇^^)

 

 

1010405.1-1搖床s 

咩醬不容易沈睡,淺眠的她常常要哄很久才能入眠,但沒多久就醒來哭鬧不止,這樣一而再的循環,

當媽咪的我幾乎無法有時間休息   幾度陷入憂鬱的漩渦...

為了她的睡眠,各種能試的方法都試過了,

最後哄睡時發現,咩醬似乎喜歡被包住的感覺,

所以找了環抱式的搖床來試試,發現效果似乎還不錯,

嗚..終於能有超過一小時的睡眠,

掛上音樂鈴,再用襪子做幾個彩色襪球晃呀晃,

"寶寶睡...乖乖睡喔..."

 

1010405幾號 

咩醬的手指頭開始練習動呀動的~

睡覺的時候一下子握拳,一下子張開,蓮花指呀,ok的手勢...左右手都會交替著比呀比~

阿拔:"紙筆快拿來!"

我:"幹嘛?"

阿拔:"快來看看咩醬比的是幾號,趕快記下來,這是下一期會出的明牌啦!"

 

啊...哇哩勒...

 

 

1010401回望

原來,寶寶的眼神,會流動著渴望擁抱的電流...

 

1010401地瓜球不見了 

快點!大家快來幫忙找找~媽咪最愛吃的地瓜球怎麼不見了!!

厚!就是你吼~~ 還裝著若無其事耶!

 

一個半月時的咩醬,一度是個胖臉兒~

看看那臉頰,竟然可以"停靠"在揹巾上耶!

哇哈哈!你贏了! 厲害厲害,佩服佩服!

 

 

1010306.2嫦娥奔月 

本來是打算中秋節放的^^ 這姿態實在有像"奔月狀"的啦!~~

(咩醬睡覺篇之--嫦娥奔月)

 

我能拿起相機幫咩醬拍拍的時間實在很少,因為大多時候我這新手媽媽,

光是餵奶和照顧她,通常就已經忙到天昏地暗,時間都不知怎麼過的...><

所以每次大多是很快的按個幾張算數,而通常她在睡覺的時候才比較能有空檔,

也就有幾張我蠻喜歡的隨拍"咩醬睡覺篇"~~  陸續再跟大家分享囉!

 

 

1010306.1喔依喔 

拔拔~ 難得放假,今天就請不要掛心我們啦!

出門拍照好好放鬆一下,51勞動節快樂喔!!

 

 

老公,從我生產前到現在整整三個月,

忙翻了的你,為了照顧我都沒法出遊,每天奔波著長途上下班,想必一定很累很悶吧!

今天放假,請放鬆心情和朋友出去曬曬太陽按個快門吧!

別擔心~ 有媽撐腰幫忙我還可以的啦!^^

ps:悶了好久,我也要開始倒數出關的日子嚕!

 

1010317母女睡姿  
Anson:"怎母女倆的睡姿那麼像呀?!"

Emily:"不然哪叫母女勒~"

更多時候,是母女倆大字形睡法一模一樣,阿拔只能"立正"睡在床的邊緣(害怕掉下床的老公...)

 

 

滿月  

所謂滿月,就是把自己吃得圓滾滾,臉像滿月時的月亮一樣圓~
是的,咩醬做到了!(嗚..我也做到了><)
這天,終於滿月了呀!

ps:怎越胖越像男生了?!女生果然不能變胖...(為了妳的幸福,媽媽以後會好好控制你的飲食的...)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這張咩醬是躺著的~剛好手舉起來在胸前,轉個90度,還真像在跟大家說"阿彌陀佛"呢!

 

 

父女s 

千辛萬苦...咩醬終於睡著了...

千辛萬苦...拔拔也累壞了...

 

 

啾咪 

剛巧眨眼的咩醬帶著俏皮的模樣~ 滿兩週囉!

(呼!真難想像是怎麼熬過前面兩週的>< 雖然目前也還在努力奮鬥中)

寶寶真的是~

心情好和睡覺的時候是天使呀!

 

呃.... 請不要這樣好嗎 

哈!這張還頂逗趣的~ :P

雖然感覺得到咩醬應該很無奈又百般不情願...

 

思考中  

 

張開眼 

很喜歡小咩醬的眼睛,咕嚕嚕的~

生出來前幾天大多處於沈睡+喝奶+哭哭的狀態,睜開眼的時間實在很少,

所以在她把眼睛睜開的時候,趕快把握短暫的時間抓起相機拍拍~

雖然寶寶的眼睛還沒能準確對焦,但咩似乎對於相機快門的聲音還頂敏感的耶! ^^

感覺會隨著快門聲音看過來說~(是我多心了嗎?~還是這會有遺傳?還是胎教?哈!:p)

 

第九天的腳丫丫 

小小的腳丫丫真是超可愛的!

寶寶的每個部位都小小的~好迷你喔!

原本很害怕不知怎麼抱小孩,驚慌失措不知如何餵奶換尿布的兩個新手爸媽,

在幾天的練習下,逐漸熟悉上手...

發現,照顧小孩要學的東西還真不少呀!

 

在經過幾天幾夜的徹夜通宵無法睡眠的折磨後,老公整整削瘦了一大圈,媽咪也累到翻...

真是為人父母後,才更能體會箇中的辛苦辛酸  (呀!爸媽,您們真偉大呀!)

接下來,應該還有許多的挑戰要面對...

希望,能趕快漸入佳境呀!

 

NoticaNotecard 

這是小咩醬剛誕生第一天的照片~

拔拔有進手術房陪產,還有幫咩醬錄影拍照+剪臍帶喔!

老公說,這是很特別的經驗...

話說當時他好像有點驚恐,連錄影的手機都拍得東搖西晃滴~

哈!還好沒昏倒 :p

總之,咩醬在大家的期盼下,哇哇誕生囉!

 

牽手 

從八個月開始,發現寶寶胎位不正,每天努力著做矯正胎位的動作,可是,咩醬仍固執不肯把頭轉下來 ><

熬到最後一週,不得不只好選擇剖腹...

雖然剖腹不用面對生產的陣痛,但在一長條剪開又縫合後的傷口,麻藥逐漸消退的時候下床,

忍著要飆出的眼淚,天丫!撕裂般的疼痛,痛到全身顫抖不已...  接連幾天都是如此...

老公手握病床上的我,從陪我進開刀房,到每一次夜半扶我上下床,

要不是他和家人支持著,我真的不知怕痛的自己如何能撐過這些時刻...

 

謝謝你...我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牽著我的手,我好幸福能有你是我的"牽手"   

 

Emily大肚肚38周量體重.jpg

在家能午睡的話,阿牛會在我側睡時貼著我胸前依偎著,暖呼呼的牠,成了冷冷冬天的超大暖暖包。

所以待產的這些日子,阿牛也算是陪著咩醬一起睡~

哈!三不五時還會被咩醬在肚子裡的踢踢給踢醒嚇到 :p

 

阿牛要當哥哥了耶~ 真是讓人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呀!

脾氣不甚好的阿牛,為了讓牠和咩醬能建立良好關係,相信到時候一定會有場硬仗要打 ><

 

這兩天就要先錄下阿牛的吠叫聲,到時候在醫院母嬰同室時,先吵一下咩醬,

讓她熟悉狗狗的叫聲~

還要在寶寶還在醫院時,先拿寶寶的衣物回來讓阿牛熟悉一下,

至於接下來...    我們只能努力囉!

希望後續兩個小傢伙,能夠和平相處呀!

 

開學第一天s.jpg

在上了16年的學校+當老師教了12年的書,終於... 在今天第一次完全沒有"開學症候群"的焦慮!^^

 

2/8開學日,

我在家待產,外面寒流冷颼颼,我跟阿牛都窩在被窩睡飽飽...

還有老公準備愛心早餐,真是太幸福啦!!

(ps:老公做完早餐,還要冒著寒風和長途奔波到新竹上班。老公,辛苦你了~啵!

 

兩個男人賴床篇.jpg

不是我要出賣我家老爺,只是這"兩個男人賴床"的場景,實在讓我忍不住超想拍下來的啦!

 

冷冷天暖暖的被,啊~~我也開始想睡覺了呀! :P

 

阿牛生活隨拍1.jpg

阿牛最近發現手機對著他是在拍拍,不管怎麼叫他就是不理,拼命把頭轉邊去 ><

 

 

阿牛生活隨拍2.jpg   

但愛吃還是阿牛的罩門,

一句:"你要不要吃...?" 

他馬上轉頭瞪大大眼睛盯著我瞧~

"卡!"趕緊按下快門嚕~^^~

 

阿牛.JPG 

冷冷天...就想這樣窩...

不想起床啦! ^^

 

 

 

阿牛-跟阿拔一起賴床篇.jpg 

阿牛最期待的,就是起床鈴聲響起啦!~~ 

因為這表示,牠可以上來到床上跳來跳去,跟爸媽撒嬌親親抱抱,

然後全家一起翻來翻去磨蹭賴床個10分鐘~~~

 

遇上週末假日更是開心,

阿拔會賴床粉久,然後阿牛就可以窩比較久!(全家一起賴) 

話說阿牛還會鑽到被子裡再迴轉,身體蓋被子頭靠枕頭咧!

阿你是人還是狗呀?!    ---7.23

 

 

 

 

呵~手機真方便! 隨時拿起來都能拍拍~^^~

手機灌了新軟體,就來幫阿牛做個拍立得生活小日記吧!  (陸續增加中)

 

 

阿牛-換個角度篇.jpg   

老媽說~如果這方法行不通,那我就換個角度來看看吧!

話說眼巴巴看媽媽自己一直吃都不分給我(嘟嘴),

索性把肚子翻過來,換個角度扭來扭去奮力撒驕示好(眼神還是巴望著食物),

然後不斷向媽咪搖晃身子靠過去(賣力扭動中),

哈哈!你果然贏了! 好啦好啦!真敗給你啦!~~~ 

阿牛式獨家--'換個角度看世界'的邏輯,這招老是讓爸媽無法招架!---7.18

 

 

 

 

阿牛-貴妃臥床篇.jpg   

回到阿嬤家,除了有吃不完的美食,阿牛最愛的就是睡覺專屬的懶骨頭啦!

一看到就要爬上去東抓抓西扒扒,然後慵懶舒服的賴在上面窩著不動~~~

姿勢很像貴妃吧?!哈! 你醬子的Pose實在頂娘的耶~阿牛! ----7.17

 

 

 

阿牛-午睡篇.jpg

阿是有沒有這麼酥湖呀?!

媽咪工作沒冷氣,帶30個小孩練畢業典禮的表演節目,熱到快昏倒><  

你在家涼涼還有冷氣吹...會不會過得太好命了呀?!

 

 

 

阿牛-不能出去玩的無奈篇.jpg  

外面地上濕濕的,雨也一陣一陣的...沒辦法,只能窩在家裡呆著,阿牛沒事做,

賴門邊張望著沒能出去,索性躺在地板賴著無聊又無奈...

"下雨了...媽咪不讓我出去玩"          

 

 

阿牛-海獺篇s.jpg

有沒看過海獺小時後白白的樣子?! 阿牛還真像耶!可稱之為新品種海獺狗狗!

哈!瞧他專心等待著早餐,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呀!^^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