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找爸爸在哪裡1s

從咩醬很小的時候,就帶著她翻書唸故事給她聽~發現很多寶寶書都在"尋找各種動物",想說咩醬對動物的圖像還不具概念,要尋找動物,不如來尋找她最愛的"爸爸"吧!(咦?老公也歸在動物類)

 

 

咩醬的爸爸書:

Emily擬了一個簡單的概念:

主角--爸爸 (從頭到尾只有一句:爸爸在哪裡?)

學習目標:認識及尋找,指認,練習說"爸爸",也順便認字:"爸爸"(雖然認字還沒那麼早)

內容則由完全沒有色塊干擾的拔拔大照片,每一頁逐漸將主角縮小,並逐步增加顏色及干擾.


爸爸書-1s

 

 

爸爸書-2s

 

 

爸爸書-末頁s  

話說,我最愛的是最後一頁!

當寶寶尋找了好多頁"爸爸在哪裡?"之後,最後一頁翻開,則是出現大大的滿版照片:

"爸爸和最愛的咩醬,在這裡!"

小咩醬翻開這頁都會手舞足蹈開心的笑!還會分別依口令指出拔拔或咩醬喔!

 

 

看爸爸書-2

這是第一集,所以是簡易版,拔拔的身體的顏色與色塊有明顯對比,讓寶寶可以很容易找到,增加寶寶成功的自信心~提高對書的興趣

(哈!有點幫她偷作弊的嫌疑:P)

打算後續有不同版本將難度循序漸進...

 

 

看爸爸書-1

帶著咩醬看書玩了幾天後,她已經會正確尋找指出拔拔在哪裡囉!

昨天還自己爬到書旁,趴在書上說"拔拔",要我陪他看這本書(感動~媽咪的用心沒白費呀~~~)

 

製作這本書已經是兩個多月前了~使用上沒啥問題,唯一對我們有困擾的是:咩醬的爸

當我們母女倆在看這本書時, (Emily跟著書唸著:爸爸在哪裡?)

老公會在旁不斷探頭過來,或跳到我們面前,揮舞著雙手喊著:"拔拔在這裡呀!優呼~拔拔在這裡呀!"

阿~~~真是頂讓人困擾的老公呀!

 

 

 

 

後記:製作分享~

爸爸書製作步驟  

查了一下要印書製作的話都貴森森,加上寶寶用的必須是厚紙書才耐用(不會被撕破),

這下更不得了了!厚紙書一本最低就要500元起跳呀!><

總要有個變通的辦法呀~不然老媽我還打算著手來個一系列家人篇(逐漸增加遊戲性及人數,還有家人的認識),太貴可吃不消!

決定就近帶著檔案,請印刷廠直接幫我數位輸出A4大小250磅的銅板紙,一張只要7元*11張,

哈! 一本77元搞定!

而且當天就可拿到,太棒了!

 

將紙對摺,用雙面膠從背面貼合,找張紙才減黏貼書的側邊,

貼上最後黏上封面(封面要切開,因整本會有厚度,封面封底黏書的上下頁)

修剪書的四個角成圓弧(安全性),就大功告成囉!!

而且~也很耐用呀~~~

 

 

ps:

老公笑說這是初為人母的"一時熱度",因為能有的空檔時間會越來越少,

Emily也不知這熱度能持續多久,但當了媽之後,好像就想幫孩子手作些什麼...

像是也幫咩醬用襪襪變身了一堆玩具和生活用品,重點是都沒時間po文啦!><

anyway,大家就沒事晃晃來看看,按個讚,我再找時間來寫寫文囉~~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