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紋絲絹2拷貝.jpg         

一百多個日子好像很快,我卻覺得好漫長...><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產後會憂鬱,除了極度疲累、長期處於嚴重睡眠不足,

一大原因是身體和心靈, 從來都沒有過這麼徹底的" 失去自由"吧?!

 

從待產開始不能趴趴走,生產要住院,坐月子很多禁忌,加上三個月內寶寶不能出門...

必須一直在室內空間24小時"待命",外在內在許多壓力累積、加上媽媽手嚴重、寶寶又淺眠哭鬧不易哄睡...><

不能自由外出行動,無法有自己的時間,不能去做想做的事,餵母乳不能恣意吃想吃的食物...

真的久久無法適應... (ㄚ~~請原諒我碎碎念一下啦!)

 

原來,並不是把寶寶生下來,女人就會一夕間變成"媽媽",一切都是需要學習的,

除了寶寶生活上的照料,慶幸後來有媽媽和嫂嫂的幫忙,協助照顧外,還教我怎麼跟寶寶玩、怎麼跟她聊天說話、做運動、按摩...

終於能在固定的環境下作息,逐漸找出寶寶的步調,一步步開始建立生活的規律性...

(當然還有很多要努力克服的,像是她一直還不肯接受瓶餵...等等)

其實,媽媽真的要能離開憂鬱的壓力,才能敞開心房去愛寶寶,並接受這樣的生活...

 

終於,三個月了!

咩醬一天天一點點進步,笑容多了一點,睡眠多了一點...

媽咪也好一點了...

 

只是...心中隱約吶喊著: "可以讓我出關了嗎?我好想到外面透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