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過了一個多月後,我才回神...  她已不在...

 

慢慢 走了... 一切發生得太突然...  

心臟問題惡化太快,完全出乎預期,

那晚她喘氣喘得難過,手拿著氧氣筒的我,手顫抖著,撐了幾個小時完全不知累,

而是對她滿滿的心疼...

最後一刻抱在懷中,強忍著眼淚看她離開,

只能告訴她也安慰自己說:"慢,妳終於可以輕鬆的呼吸,不用再受到病痛折磨..."

我答應妳,要開心祝福,強忍住不在妳面前落淚...

  

慢...

妳給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

當個撒嬌親人的狗醫生,溫柔巡著病床陪伴老人家,

爺爺奶奶總因妳而笑開懷,期待妳的到來。

還記得查爺爺嗎? 還記得妳窩在他們臂彎給的溫暖嗎? http://wawawa.pixnet.net/blog/post/18116131

    

拔麻因著妳一起當志工,體驗也思考生命的意義。

幫狗醫生義務拍年曆、把版稅捐狗醫生,希望有更多的狗兒能夠像妳一樣傳遞溫暖。

 

我們這一家-慢.jpg  

每天下班開門,妳永遠會有最熱情的歡迎,和舔不完的撒嬌親親。

帶給我們好多的笑聲和話題...

愛吃蘋果的妳,削蘋果的聲音不論多小聲,妳都可以聽到跑過來,

太晚回家妳會小小生氣埋怨,因為讓妳等太久,

媽咪心情不好落淚時,妳會過來舔去我的眼淚,大眼汪汪擔心望著我,待在我身旁久久不願離去...

早上在床頭探頭望著,等待起床的抱抱親親,

拔麻打電腦看電視時,妳總會過來抓抓腳要抱抱,就是無時無刻要撒嬌...

搖著尾巴開心笑著,給我們溫暖的好心情。

這是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都是妳一起陪著寫著每一天...

 

  

這整整一個月,過得好漫長...

當時焦急緊急送醫、煎熬、無助、傷痛、堅強處理所有的事情,麻麻告訴自己要感謝而不要在妳面前落淚,

畢竟對妳而言這是種解脫,不用再受身體病痛的折磨...

只是,在某個時刻,望著你曾在的角落,想起生活的片段,我還是會久久不能自己的淚水潰堤...


那晚陪在妳身旁最後八個小時,待在妳平時等我下班的位子,唸經迴向給你。

我才知道,等待的時間有多麼難熬... 

而妳每天這樣等待著,等了九年多...

對不起,時常回家還忙著做娃做事,一直要妳等一下等一下,又等了一整晚...

而我卻連這麼一次都覺得太漫長... 

 

 Emily新書發表會拷貝.jpg   

當很多人委託拍他們的寵物小孩後,我假日總忙著出去接案子,

對不起,拍得最少的反而是最愛的妳...

整理著照片,我知道根本沒有任何資格可以說"早知道"這三個字...

沒人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就像我從沒心理準備妳會這麼早離開我們...

好一陣子心情低落,好一陣子以為作夢醒來一切都只是夢...但...並非如此...

只有一次次的失落...


可能我還不夠老,沒親身體驗過生命中最愛的人生老病死,

"慢慢"妳是第一次,著實幫我上了深刻的一課,我才知道:任何事情永遠不會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包括親人、健康...

一個人北上工作了十一年,好想回家多陪陪家人,想要更珍惜所愛的人。

有更多的事情,妳用妳的方式,從小到大甚至離開,影響我們也教了我們,好多好多...

 

   

慢,謝謝妳...    

 

慢,好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