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升高中那年我什麼學校都沒考上,媽咪沒唸我但帶著我去拜拜,我問:"媽,我要跟菩薩說什麼?"

心裡的疑問是:"要求考上好學校嗎?可是都考完了呀?"

 

媽媽對我說:"你不用求學校的事,我知道你盡力了,媽相信菩薩會幫你安排,

妳求菩薩,讓你努力擁有幫助別人的能力,這樣就夠了"

很多以前的事我都忘了,唯獨那一幕,我永遠沒忘...

 

後來我努力考上了學校,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也用興趣和創作來做公益,

感謝媽媽‧感謝菩薩, 讓我有能力一步步努力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對我而言,這個祈求遠遠勝過其他的願望....

 

而今回想,我深深感動媽媽的教育和給我的觀念,這才是影響我一輩子的寶藏呀!

.........................................................................................................................

後記:看到現今許多父母的教養,有時不免感嘆,該給孩子的,真的不應是物質享受,

等到孩子長大後會感謝的,是那金錢換不來的品德教育呀!

 

延伸閱讀文章:寫給媽媽:Dear 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