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好奇,我的媽咪是給我怎樣的教育? 今天,來聊聊我----有點不一樣的成長背景吧!

小時後家裡的經濟窮困,印象中爸媽總早出晚歸做生意,
雖然生活不好,跟著爸媽出去送貨,我體會到為了生活的辛苦,
忙到三更半夜,我可以累了趴在貨車上睡覺,他們卻都沒法休息...

小時後深刻的印象----我跟著在菜市場擺地攤叫賣、跟著在超級市場舀冰淇淋給客人試吃、跟著在路邊分送廣告氣球、還有陪媽推車到夜市賣冰棒、搬貨補貨、進出零下20度的冷凍庫幫忙排貨、熬夜幫忙畫母親節的冰淇淋蛋糕、跟車到各超市送貨排冰到手凍傷、幫忙家庭加工被機器壓到差點斷了手指頭...
那時的我,並不覺得辛苦,只覺得要趕快幫忙把事情快點做完,就可以跟爸媽回家休息...

媽其實是咬著牙硬撐過來的,但她從不對孩子說苦,她帶著我們,教我們兄妹如何在每一件工作中找到樂趣:她跟我比賽排商品,她教我怎麼賣東西,她告訴我怎麼樣可以更有效率,所以我不覺得辛苦,只覺得好好玩!
小五暑假開始,我跟媽說我想打工賺零用錢,媽幫我們兄妹找了工廠去打工,每組合一個零件不到一分錢,加上工作時間長,我更加體會到賺錢的辛苦,而長大後才知道,工廠是不收童工的,當初我們拿到的工錢其實是媽私下拿給廠長發給我們的,媽甚至還送水果感謝廠長,為的只是希望我們能夠有更多生活體驗,也知道所有的一切得來不易。媽真是用心良苦...

媽說:"我們家並不富有,你以後要嫁人沒有太多嫁妝可以給你,但希望能給你一輩子都受用且帶得走的禮物-你的"生活態度跟技能"
她給我對人事物正向且"知足感恩"的觀念外,當初努力存下的第一筆錢就讓我學我夢想中的鋼琴,我想畫畫,她給我一面牆塗鴉;我想學古箏,媽幫我跟老師租古箏讓我上課練習...我喜歡的東西很廣,有時或許並不是很持續,但媽總想辦法讓我有機會接觸,並給予支持,這一點影響了我很深遠...

非常感謝爸媽,讓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有許多磨練的機會,讓我更加努力也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也學會感恩分享...
媽,我真的謝謝您給了我一輩子受用不盡的禮物!!
在這日子,當然不免俗要祝您母親節快樂外~還要用力給您親一下啦!!^0^


ps:祝全天下媽咪"母親節快樂"!!
ps:感謝本文model--小媗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