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時光玩手作教學剪影Emily教學札記  

 #老師教學札記今天到兒童醫院帶癌症病童做襪娃。

開場我安排一個關於擁抱的故事,讓親子間能有機會抱抱及表達愛。孩子小小聲說出我愛你後,爸媽們將孩子摟過來,緊緊抱著,帶著滿滿的愛…...

 

過程中,我一邊送小貼紙當鼓勵,但要貼在他們的手時,我愣了一下,小小的手上佈著滿滿的針孔,讓我覺得不捨… 他們打著點滴的手顯得吃力,大多是用另一手努力擠著膠製作,父母及醫護人員一邊協助著。

創作時,他們最愛的步驟,是幫小豬娃黏貼頭髮做造型,相對於自己沒有頭髮,他們覺得可以讓小豬有很多捲捲頭髮,感覺很棒很好玩。我的心,又揪了一下。

三歲的小女孩體力不夠,仍堅持要完成才肯離開。已經很疲累的她,在小豬頭髮貼上粉紅大蝴蝶結完成作品時,滿意地笑了!她緊緊抱著娃,非常開心。另一個五歲小男生,更是大聲喊著:『太棒了!這是我最愛的新寵物,我要抱著它睡覺!真是太好玩了!』全場醫護人員都笑了。

下課時,有位媽媽說:「非常謝謝老師,我的孩子已經很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我微笑點頭跟家長示意謝謝,但淚水,卻還是忍不住在眼眶打轉….

我知道,不管是帶癌症病童、身障院生、養老院的老人家做手作,總讓我心中百感交集,有不捨有難過有溫馨,但心中還是久久不能平息。我告訴自己,若能以我們的手作設計和教學,讓他們的心有暖暖滿滿及嘴角揚起微笑的機會,再累,都值得!也要繼續努力下去!

 

為什麼你們這麼小卻得承受這麼多的病痛
滿心不捨孩子及他們的父母
醫護人員非常用心
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並更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