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3.玩顏料.DSC_9901  

"媽咪,我的手有髒髒的..." "我的衣服上有一點黑黑的..."    對於身體或手上沾一點髒就在意不已的小咩醬,今天,媽咪決定要來破除你的心理障礙啦!

 

小小孩玩顏料01.jpg  

小咩醬一直很在意沾在手上的髒髒,每次都堅持要馬上用肥皂洗手,為了這個原因,媽咪找了小朋友們和咩醬一起玩顏料。

準備工作:將兩大張白色海報紙貼地板,大盤子倒入不同顏色的顏料,這是咩第一次這樣玩水彩。

進行步驟:

1.先用水彩筆沾顏料,隨意塗鴉線條 (筆身較長,跟平時用筆較貼近) 

2.滾輪滾出顏色 (製造不同驚喜,顯得有趣)

 

小小孩玩顏料02.jpg  

3.使用泡綿蓋印顏料 (讓孩子手部接觸不同觸感,這時通常手會沾到顏料,開始或許有點在意,但可即刻跳入下個階段)

 

小小孩玩顏料03.jpg  

4. 大拇指蓋印(手剛開始接觸會有點在意,盡量鼓勵告知很好玩,並讓她跟較活潑願意嘗試的小朋友在一起,孩子模仿學習的能力很強也很快)

   >>五根手指頭一起蓋印(只要5根手指蓋,不含手掌喔!可縮起蓋出很多小花。由外向內或內向外,變成放煙火)孩子會覺得驚喜有趣。

   >>整個手掌一起蓋顏料

 

小小孩玩顏料04.jpg

當她願意將整個手掌放入顏料中,她的心理障礙就克服一大半了!^^ 

 

小小孩玩顏料05.jpg

瞧她開心的模樣!還將手舉給大家看耶! 一起玩的小朋友也都好開心!^^

 

小小孩玩顏料06.jpg

真的玩開了!!

小小孩玩顏料07.jpg  

哈哈!就給他豁出去了呀!!!(瘋狂猛塗)

 

小小孩玩顏料08.jpg

5. 既然手都塗了,就開始用腳來踩踩顏料吧!(孩子聽到後,真是驚喜又興奮!)

 

小小孩玩顏料09.jpg  

踩踩踩!踩踩踩! 哇~~真是超high的! 沒想到咩醬還好幾次自己來回踏入盤子,再出來大畫紙不斷踩踩踩!! 

 

小小孩玩顏料11.jpg

今天玩得好開心! 我們的塗鴉遊戲這樣玩!(漸進的方式,讓小小孩沒有心理壓力,開心融入玩耍中)

咩醬睡完午覺,還一直跟媽媽說:"今天好好玩喔!"

看來,她真的很喜歡~^^~ 而且,她終於願意把自己弄髒髒的啦!(咦?一般家長不是都希望小孩要愛乾淨,保持清潔嗎?)

愛乾淨是習慣和規矩,她已經建立了,但孩子要願意嘗試,弄髒也是一種樂趣和學習體驗!當媽的我覺得,這點更是重要耶!

 

ps:其實原本有準備工作服想讓孩子穿的,不過媽媽們都願意放手讓孩子玩髒髒,那就...不客氣囉!:P

 

小小孩玩顏料12.jpg  

準備東西很簡單,只要大張紙+大盤子+顏料,(水彩筆滾輪泡綿,可用洗衣刷.保麗龍...等身邊易取得的生活物品替換皆可)

你也可以這樣玩喔!^^

 

小小孩玩顏料10.jpg

很開心咩醬破除了"愛乾淨"魔咒啦!

把手弄髒髒,這樣玩顏料超開心!!

 

ps:感謝今天參與小聚會的爹滴媽咪和小朋友們,給了咩醬開心又正向的學習成長機會! 下次再來玩不一樣的遊戲吧!(期待ing)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