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廚日記1s.jpg 

第一次覺得,我的手很笨!! 因為...從小到大,我樂器美工都玩過、各種苦力都做過,只是...從沒拿過鍋鏟..

 

因為我都不挑食,也不是美食主義者,有啥吃啥實在很好養,好像都不需要到我下廚的時候...

老媽子要我學煮飯,我還信誓旦旦的說:"以後嫁個會煮飯的老公就好了,況且我又不想嫁!"(很豪氣的樣子)

而現在...

每到傍晚五點半,就不停的撥電話回去,"媽,蔥跟蒜怎麼分?" "嫂子,菜要怎麼炒?" '那個...要怎麼弄?!接下來呢?..."

搞得我媽現在傍晚就得先準備好,坐在電話旁等我電話,遠方遙控解決我煮菜的各種疑難雜症,

最後...當然也不忘虧我個兩句:"以前不是有人說...."  (老媽子,女兒知道錯了咩><)

 

下廚日記2s.jpg 

老實說,我做菜實在有心理障礙,老覺得弄不好 哎...

一下子被油噴到、要不就試吃嘴被燙到、然後開調味料打不開,硬開的結果就是手被割傷...一整個超想哭的啦!(我怎麼那麼笨啦!)

索性,豁出去啦!

那天弄個番茄炒蛋,覺得糖呀醋的味道弄得不好吃,總不能倒掉。乾脆就把韓式泡菜拿來倒,想蓋掉原本的味道,

沒想到...竟然有"番茄炒蛋重生"的感覺,哈!變好吃了!^^

然後是婆婆一直希望我煮麻油酒,我又不想燉雞,所以就用麻油酒炒菠菜,我也不知可不可以,反正味道就還不錯~

哈!老公說,我果然是"搞創意的咖",照常規煮弄不好,不過有發明創意料理的潛力~(ㄚ這是褒還是貶呀??!!抓頭)

 

情人節不知要送啥禮物,很努力弄了一整個星期每天的四菜一湯,對於一直抗拒下廚的我,算是跨出很大的一步,

至於老公的反應如何呢? 恩!沒有拉肚子,應該有60分吧~

他很努力每天吃光光,然後撐在那裡脹到不行,直說好吃好吃!老婆辛苦了~ (我想他應該是鼓勵我的成分居多吧?!雖然如此還是很安慰啦!)

 

下廚日記3s.jpg 

"今天你不用煮,就我來吧!"

沒多久就見老公就弄好了一鍋蒜頭雞,湯頭超甜的啦!~好好吃喔!

他下廚果然比我有天份多了,一點都看不出來他跟我一樣不會下廚耶! 怎麼兩人差那麼多呀?!

他不過上網找食譜,就可以弄出好吃的料理....這點,我真的徹徹底底的佩服呀!

 

我想...

我還是乖乖做襪娃娃好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做娃娃... (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