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福虎主圖1s.jpg   

小福虎襪娃娃終於出來跟大家見面嚕! 還附上完整的教學步驟喲!

 

小福虎1.jpg

找你覺得適合做"老虎"的襪子~以顏色考量

1.塞入棉花--我們喜歡頭大身小的比例,感覺比較俏皮可愛~(沒有限制,看你喜歡決定喔!)

 

小福虎2s.jpg 

2.固定--使用橡皮筋綁住即可,綁的時候拉到後側再固定

                 (不是在底部喔!是在後側,因為要為小福虎的尾巴做準備)

 

小福虎3s.jpg 

3.尾巴--用毛根固定在開端後,順著繞圈到你要的長度~再將多餘的部分剪掉即可

                 (緊度和間隔,視你想要的尾巴長度及大小決定喔!)

                  這樣做尾巴~真是超級快速又方便呀!呵~

 

小福虎4s.jpg 

4.組合拼貼--

a.用不織布剪個"王"字,很簡單就完成囉!(我會先教幼兒認識王字筆劃和組合,示範後就都由孩子自己動手剪來拼貼,大大小小不規則反而很有童趣說^^)

b.兩個耳朵~用不織布即可,直接用保麗龍膠黏貼即可。 (若手邊有亮面皮革,也可以當內耳,閃亮亮的有喜氣又顯色~)

c.手腳用绒球即可,看要相同顏色或不同色都ok,穿上衣服後黏貼就可以囉!绒球真是孩子們超方便的好朋友呀!哈!

小福虎5s.jpg 

d.用不織布剪左右各2-3道的斑紋黏貼,當老虎本身毛皮上的紋路,也像鬍子般的感覺~(也可以用毛線代替,一樣很方便)

  黏貼鼻子眼睛,就快要完成囉!

(我都會提供2-3種不同油珠和活動眼睛,給孩子多一點搭配的選擇,這樣完成的作品,也就有更多不同風格喔!)

小福虎6s.jpg 

嘴巴的話,用毛線黏貼就可以快速完成~不需用針線縫,孩子也可以自由塑型,很方便!

因為沒有限制孩子用的素材,鼓勵動腦搭配~所以孩子們還有用不織布剪嘴巴、彩色油珠當小嘴巴、毛線貼不同形狀表情,各種不一樣的想法,都很不錯!

小福虎主圖3s.jpg 

哈!覺得頭禿禿的,所以再加了一小撇瀏海~ 配件隨意搭都ok喔~

YA! 完成囉!真的很簡單,而且成品效果很好喔!可愛亮眼又討喜!

....................................................................................................................... 

來看看孩子們製作時的情形吧! (幼稚園中大混齡班)

中大班幼稚園襪娃手作1.jpg

儘可能讓孩子動手不要給太多限制,手作的樂趣不在於完美的作品,而是開心創造自己專屬的娃喔!

中大班幼稚園襪娃手作2.jpg 

每個孩子的小福虎都好有特色,滿滿的童趣,超可愛的!

中大班幼稚園襪娃手作3.jpg 

來張大合照吧!孩子們都好有成就感~捧著自己完成的小福虎,回家時開心的又蹦又跳!

免縫襪娃娃真的很簡單!~趕快動動手來做一隻吧!

祝大家新年快樂! 小福虎給大家福氣的虎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