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協會跟我提到要拍狗醫生們服務時的情景,
我真的很開心能有如此難得的機會能掌鏡,許多畫面構圖就一直在我腦中思索著,也做了一些功課與準備...
但,要在服務的地點(室內表現不若戶外容易達到光線顏色的美感),須在服務的時間(1個小時左右),拍到互動的感覺,
還要盡可能避開病患的臉部(尊重隱私),
且全部的人狗都在"動"的狀態,
要在極短的時間內考慮到打光.設定.角度.畫面構圖...等問題...
不得不承認,這比外拍更加挑戰功力!!
有時取到極佳的一刻,可能主人或病患甚之一隻手從鏡頭前過,還是牽繩突然橫過畫面...ㄜ..就錯失了...
不瞞大家,連前一晚都還作夢夢到我在服務單位取鏡拍照呢!
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全力以赴,期待拍出滿意的作品~~

昨天到豐原,看到一群認真努力的志工跟狗醫生們,跟病患熱烈的互動,
從病患們的笑容.肢體.投入又認真的模樣,
真的令我動容...
一邊拍,我跟著笑開了,也忍不住為他們和狗狗們鼓掌,
更爲志工們獻上敬意...
我看到互動時,志工們握著病患的手,鼓勵著微笑著,
病患牽著狗狗,空檔還不時撫摸狗狗的毛,可以想見他們喜愛的程度...
很開心有機會留下這一刻,也讓我上了一課,
那種心靈的觸動,是無法言喻的...

結束後到了豐原車站,原是想回彰化一趟的,
但站在售票台前,我把拍好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決定搭最近的班次北上,
2點多到家就開始挑片修片到晚上凌晨...
一個小時好短,不知道能留下多少畫面鏡頭,
我盡我全力,因為我好想把這份感覺感動,透過鏡頭.透過畫面,
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