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這一週...能用什麼形容詞呢 ?
慘烈? 挫折? 疲憊? 沮喪? 放棄或堅持?...

一班30個孩子,其中6個外籍小孩 3個單親(父母還在打官司的有兩個) 5個隔代教養 1個低收
外加一個暴力傾向注意力超不集中又會亂跑的過動兒
多數父母都只有國小國中高中程度 少數父親到大學程度

這些都不打緊,但重點是...全都寵過了頭...
而更心寒的是,家長對老師的尊重..哎...
可能是跟上一屆落差太過懸疏,之前和家長的互動交流關係良好還成了好朋友,這樣實在久久無法調適...

外籍的孩子,我們從不用異樣的眼光標準對待,
但程度真的差很多,家長溝通不良,通知單看不懂,孩子作業無法配合,
上課反應不佳,努力個別指導也有限..而學壞又很快..
望著一年年急速增加的外籍孩子,
台灣的未來...真的不知會如何?....
而社會要付出的成本,相信會很大吧!

而今年這個過動兒,大概是我教書多年來第一次會讓我頭痛欲裂的小惡魔吧!
恐怖狀況一:用任何東西毫無理由攻擊班上同學 還嘻笑不止
恐怖狀況二:在同學面前脫下褲子在走廊直接小便 還嘻笑不止
恐怖狀況三:洗手玩水把身邊孩子們都全身潑濕 還嬉笑不止
恐怖狀況四:到廁所翻出漂白水潑灑廁所與同學 還嬉笑不止
恐怖狀況五:到男生小便斗大便 還嬉笑不止
恐怖狀況六:光腳到女生廁所大便,一半大在外面還踩下去 還嬉笑不止
恐怖狀況七:拿班上老師用的熱水壺直接往嘴巴倒(還好裡面水已經冷了)
.............................等等...許多許多...
天呀!還有什麼狀況?!我所不敢相信的事情全都發生了,其中還包括大在褲子裡,把大便抹在老師褲子上擦手.每餐把餐碗的飯翻倒滿桌滿地...

每天回來已經精疲力盡了,嗚...該哭的應該不是孩子,而是老師...我真不想上班...
愛的教育?完全沒用,打罵呢?我絕不打孩子,可...可是...
教了,講了,訓了...
我還有其他29個孩子要帶,這29個也有好幾個天兵天將耶~~~
嗚...我好想哭不是沒道理的...
我也真的在下班後哭了,好累好無力...
如果老師用心家長配合還有努力的動力,但面對現在的家長,沒有尊重只要求老師,過度溺愛縱容自己的孩子...

別說我太悲觀,而是我面對的是第一線的小孩和家長,現在在教國小國中的老師別跟我說不會,
只是過幾年後你們也會遇到...
或許,公立幼稚園將逐漸淪落為二等公民區,因為低收外籍特殊兒全都優先入園了,
這樣的結果保護弱勢,卻也讓教學品質大大降低,加上家長素質低落,
曾是滿懷教育熱忱的我,不知該怎麼面對...
無力感...失落感...
我,第一次想放棄幼教...
轉換跑到好嗎?
好累好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