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兵襪娃娃情人節篇-1 

趕在七夕情人節,讓小小兵襪娃娃來跟大家說聲"情人節快樂"!^^(內有小小兵製作分享)

 

愛要勇敢說出口!不管結果如何,都要試試才知道咩~

 

老公請給辛苦帶小孩的老婆,一個深深的擁抱(雖然有禮物最好啦!沒有就...以後補給!),

記得說一些貼心話(別在情人節裝白目不說,以後日子難過,別怪我沒說嘿!)

就醬囉!希望大家幸福甜蜜過情人節的夜晚~~~(因為沒放假><)

 

 

 

以下有小小兵襪娃娃的製作教學分享,當做送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

ps:尊重版權,我們只提供創作分享,恕無提供材料包,也不進行教學販售,謝謝您!

神偷奶爸小小兵襪娃娃Despicable Me sock doll  

在試過幾種不同的製作版本和製作方式後,來跟大家分享簡單製作的方式~只需一個收口縫就能完成的小小兵!你準備好了嗎?快來動動手吧!

 

準備材料: 黃襪*1只(主體)  ps:建議黃色QQ襪  

深藍色襪*半只(衣服)

棉花適量   不織布:黃色.灰色.黑.白.咖啡

毛根*1     黑色大絨球*2

使用工具:剪刀.針線.保麗龍膠

 

神偷奶爸小小兵襪娃製作步驟1   

1-1 取棉花填充入黃襪(棉花田衝的量決定娃大小)

1-2 切齊棉花剪掉多餘襪段,底部收口縫(縫法可參見收口縫教學

1-3.4 藍襪比對主體,決定所需衣服長度,裁剪後套上,在腰際內側上膠,衣服就不會脫落囉!

 

 

神偷奶爸小小兵襪娃製作步驟2 

2-1 利用裁剩的襪段或黃色不織布,剪兩塊長形,黏貼腰際左右兩側

2-3 中間以不織布裁剪,黏貼logo

這部份是為了小孩,簡化了多次後設計出最簡單的製作方式,因原本小兵是穿吊帶的衣服,照道理應該在藍襪左右邊都開洞,後續縫上手部(我自己第一版是這樣做,但情況是:襪子開洞後很容易一直鬆開,黏貼不好看,縫的方式將整個開洞接合縫回費時也費工。所以決定反向思考設計,不開洞但加上兩長形襪片或不織布,簡單就能達到差不多的效果囉!)

 

 

神偷奶爸小小兵襪娃製作步驟3  

3-1 將毛根捲黏入不織布(若無毛根也沒關係)

3-2 黑色不織布裁剪手形兩片,將手的長條包於中間,製作兩手,手部完成!

毛根的作用,在於讓娃的手可彎摺,方便動作呈現,會讓娃比較生動可愛喔!

手部的製作可以有不同,不織布捲黏是最簡單快速的製作方式,若你會縫,也可用剩餘襪片縫出黃色長條形(內填充少許棉花和毛根),前端的手部則是用黑襪填充棉花製作襪球縫上,用襪的製作較麻煩,但可讓娃更有整體感。

 

 

神偷奶爸小小兵襪娃製作步驟4  

4-1 裁剪約1公分寬度的灰色長條不織布,製作眼罩邊框

4-2 畫出白色圓  4-3黏貼組合   4-4 眼罩完成囉!

若是第一次製作,建議可先製作單眼,單眼比雙眼的製作簡單也較容易上手喔~若你想製作鏡片,剪透明塑膠袋一小片或塑膠透明片皆可,加上去就可以囉!

阿~忘了拍!還要一長條黑色不織布,連接眼罩兩側繞頭一圈,就戴上眼罩的帶子,記得加上喔!

接下來是腳部,只要用兩顆黑色大絨球,上下各剪一刀切平,黏貼即可!(原本製作是用不織布,但費工許多,為了小朋友能上手,就用黑色大絨球,效果也ok的!)

 

 

接下來,你就可以開始帶著小小兵開心的亂亂拍啦!

小小兵襪娃娃情人節篇-1  

小小兵情人節系列-1 

 

小小兵襪娃娃情人節篇-2  

小小兵情人節系列-2 

 

小小兵襪娃娃情人節篇-3  

做好襪娃後,最大的樂趣就是能隨意亂亂拍,生活中隨意的東西都可以是他們的場景,很好玩有趣呢!^^

 

 

 

2013-8-13 發表分享

ps:迷你版小小兵由學生Vicky Lin完成^^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