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封面拷貝

這次子寬和Emily受邀到彰化縣幼稚園教師研習擔任講師,帶著從大家從無到有,用襪娃娃創作出給小孩的繪本喔!

 

這樣的構想已經存在腦中很久了...

想用襪娃來製作繪本,用自己做的襪娃娃來說故事...

mother card 

認真的子寬趁著在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研究所上課的期間,製作了一本 "我想提早過生日"的繪本,

不只好好努力用功了一番,還蒐集了許多相關資訊,結合理論和自己實作上的經驗,帶進課程分享給學員。

除了教做襪娃,Emily此次也擔任襪娃攝影教學及photoshop的教學。

 

 

5-1,2

子寬和Emily花了很多心力,規劃了一套完整的課程:

從剖析>發想>著手編寫故事>角色設定>製作襪娃>如何設計或尋找場景>拍攝的技巧> photoshop的使用方法...

實際操作>發表>教授評析

每個環節都緊扣,而且每一關都是挑戰!時間很短,全部總和只有24小時的課程和實作時間。

但在循序漸進、輕鬆愉快的氣氛中,讓現場來上課的老師們,學到東西有所進步。(玩得快樂又有成就感^^)

 

 DSC_1304 DSC_1286 DSC_1261 DSC_1257 DSC_1060 DSC_1244  DSC_1218 DSC_1208 DSC_1198  DSC_1164 DSC_1157 DSC_1148 DSC_1136 DSC_1233DSC_1127 DSC_1110 DSC_1091 DSC_1079  DSC_1066 DSC_1332DSC_1226DSC_1073DSC_1184

光是襪娃製作,兩個多小時要讓沒做過襪娃的30個學員們,每人製作完成一款不同的角色,

子寬和Emily要在極短的時間,立即臨場反應教做,實在很挑戰功力,真的非常刺激呀!哈!^0^

 

 

 DSC_1750.1 DSC_1629DSC_1772    

拍照怎麼拍? 場景和分鏡如何安排? 有哪些拍娃的撇步?photoshop怎麼用?該留意哪些事項?

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老師想辦法讓大家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上手~

 

趕快來看看大家的成果,欣賞一下童真可愛的故事吧!~~~~~~~

 



躲貓貓

一二三四...七八九十,躲好了沒?

主角小兔子和他的動物朋友們,在森林裡玩著最喜歡的捉迷藏遊戲,小兔子發揮了偵探的精神,尋找躲在各角落的朋友們,而一場精采的冒險就此展開!每隻動物都用了自己的方式努力在躲藏,所以被發現時都是一個有趣的驚喜!

準備好了嗎?讓我們一起開始這一趟躲貓貓之旅吧!

 00封面拷貝 00蝴蝶頁拷貝 1拷貝

 2拷貝

 3拷貝

 4拷貝

 5拷貝

 6拷貝

 7拷貝

 8拷貝

 9拷貝

 10拷貝 11拷貝

 12拷貝

 13拷貝

 14拷貝 15拷貝

 16拷貝

 17拷貝

 18拷貝 

作者群: 黃明華 卓麗華  劉汝祝  廖運祥  劉依婷 

 

 

---------------------------------------------------------------------------------------------------------------

 

兔寶上學趣

 

 

•小寶貝已經到了上學的年齡了,對於上學有許多的憧憬和幻想,可是家中的長輩卻有諸多的擔心

 

•本書對於寶貝要去上學成長適應的角度,及寶貝對於上學的情緒做一個探討,對於最放不下心的父母也有另一番啟示

00封面 00-1第1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0-1封底 

兔寶上學趣 作者群: 王尤美 周淑微  柳妙芬  許珮婕   

 

----------------------------------------------------------------------------------------------------------

 


露營囉?

長頸鹿、小松鼠、小熊海豹小狗貓頭鷹 一起去露營,大家分工合作辛苦地搭起帳棚,滿心期待住進帳棚內,

但是......?

本書以造型可愛的襪偶,帶領幼兒進入動物的世界,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

5-封面

 2-前扉頁

 5-1,2

 5-3.4

 5-5.6

 5-7,8

 5-9,10

 5-11.12

 5-13.14

 5-後扉頁  

露營囉 作者群: 晏惠珠  趙育英  施素蓁  楊惠娟  許淑麗  劉雅婷   

 

----------------------------------------------------------------------------------------------------------


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交朋友

 

靈感源自於小朋友剛上幼兒園,對環境不熟悉會感到孤單寂寞,想要找人玩耍,該如何勇敢開口才能交到朋友呢?

故事中的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想要找其他動物玩耍,但大部分動物都不理睬他,但最後牠為了朋友挺身而出,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呢?

000封面1010816  001蝴蝶頁 002 003 004 005 006

 007-1 008 009-1 0010 0011 

ㄌㄨㄚˇㄌㄨㄚˇ蛇交朋友 作者群: 戴惠玲  游享宸  黃淑娟  陳嵐儀  吳麗珍  巫佳穎

-------------------------------------------------------------------------------------

 

DSC_1661

呼!終於把大家的成果整理好嚕~雖然花了不少時間...

但真的很開心有這樣不同的過程,除了製作娃娃也能帶著大家做更深度的學習,

在最後一堂課的回饋中,學員懷抱滿滿的喜悅、感謝和肯定,讓我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而且這麼短的時間,能有這樣的成果,一定要為參加課程的學員們拍拍手!!^^


後續承辦學校將做成果展覽,並彙整製作繪本集~

重點是參加的學員們,也都能擁有自己的襪娃和創作的故事繪本(獨一無二也別具紀念意義呢!)

 

很高興藉由這24小時的工作坊,和大家一起"打拼",一起玩襪真的很開心呢!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再跟大家相聚,激發更多不一樣的創意喔!

 

ps:故事用播放的部份,還在製作中~後續會再po上連結,讓老師們可以說故事使用,也方便跟朋友分享喔!

ps:各縣市中小學或幼稚園教師,如果也希望有這樣的研習課程,歡迎推薦給該縣市教育局或幼教資源中心,讓我們一起來玩襪娃繪本吧!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