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呼吸s.jpg 

一直把EP1當平常的數位相機用,幾乎都只用在工作時拍小孩活動紀錄,直到昨天...

 

跟幾個攝影朋友一起去拉拉山走走,他們都是對器材專精的攝影迷,身上揹著的傢私都不少,我只帶2台隨身的底片機和EP1。不過因為EP1只要有轉接環,部分鏡頭都可以換來用,所以嚕~拜大家鏡頭所賜,昨天算是我頭一次專心拿EP1來試拍玩玩^^

 

一開始超級不習慣的,因為換上手動鏡頭後,*2變長的焦段,還有得看著螢幕手動對焦(看觀景窗其實比較容易方便),尤其拍遠的東西,沒有切換到格放預視單靠感覺,有時會以很些微的差距失了焦而飲恨 ><

大多數試拍效果沒太滿意的情況下,還好有幾張喜歡的~

 

ps:1 鮮豔可愛的果實是"櫻花果",山上的伯伯說她們要採來製作櫻花露,可惜沒那口福~真不知櫻花露嚐起來是啥滋味:P

ps:2 EP1拍出來的顏色沒有如預期那麼透亮鮮豔,所以有稍微拉了一下亮度,這張原本想來點美編,但覺得排下去反而會破壞畫面,所以保留原圖沒加太多其他的東西~我頂喜歡這一張森林中澄淨的感覺,好舒服喔~(那綠色的景深帶點轉動的FU,喜歡)

 

Anson0410-2拷s.jpg 

  

 

Emily0410拷s.jpg  

 儘管色彩方面沒有張張如預期,但切換上機身原本設定的ART效果,則是讓我很尬意~^^~

(呵~我們倆個偽裝成文藝青年) 

 

往返拉拉山的山路讓我差點暈車受不了,不過有拍到喜歡的照片,

還能晃晃走走換不同鏡頭試拍玩相機,就值得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