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341.1拷貝.jpg  

好吧!我承認...這些都是我的作品,一半是自己冲片(備註1),然後全部都是自己在暗房放相的作品...

 

 

 DSC_8339拷貝.jpg 

應該是繼襪娃娃後,我又投入另一個對我而言新的玩意兒...就是底片與放相(就是將底片用機器透過濾鏡及一些程序,在相紙上做調整曝光後,再用一道道手續顯影變成相紙上的作品呈現...)

我是純粹好玩的啦!但我真的覺得~~真是太奇妙的一件事啦! 尤其顯影的過程....(就像放大版的即可拍耶!)

所以...週末有兩天的話,通常都是一天窩暗房放相,一天帶著我的底片機趴趴走~~

 

 

DSC_7971拷貝.jpg 

說到底片機,我一定要跟大家說:"我終於擁有一台很可愛的CONTAX啦!"~~~

雖然它是二手的,但原主人保存得相當好,價格也不貴(真是太幸運啦!)

打開開關時前面的前蓋會自動放下來,然後鏡頭再伸出來~(當然收回去就相反囉!) 有時沒要拍拿手上,也忍不住開了又關,關了又開,誰叫它這麼可愛呀!..

輕巧又可愛的萊卡機,拍起底片的效果也很棒,我真的超喜歡的!!!!

 

DSC_8336拷貝.jpg

 

所以,這就是我之所以近來更新很慢的原因...我已經沉迷底片的世界了...而且80%都是黑白底片.....

要擺脫這底片跟暗房的強大吸引力,看來,還要好一陣子吧! :P

原本放像是用大相紙,這禮拜用5*7的,試過發現可以拿來當明信片耶~ 真是太酷了啦!(暑假再來用自己的作品寄個明信片給好友吧!)

 

拍照冲片放相到成品,全都是從自己手中誕生的,看到作品真的會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耶....

 

 

備註1:因為我才剛開始學冲片,粉多東西都搞不清楚~多虧Anson都幫我處理藥水和耐心教我(感謝啦!~雖然唸我笨手笨腳的)~  所以才說"一半是我冲片",等我哪天終於搞懂那一大堆藥水,再來寫篇慶祝文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