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公主簽書會賴馬襪娃娃Emily 

每個人心中都有"偶像崇拜"的對象,我的偶像,就是超會畫畫+繪本超級可愛有趣的賴馬老師啦!!(特地到台中參加老師的簽書會,前一晚趕工創作了愛哭公主襪娃娃送給老師^^)

 

10年前,我在新北市教育局協助多元文化繪本的製作工作,賴馬老師負責整套書籍的繪圖,每次從台東到板橋開會及交稿,不得不佩服認他真負責的態度,老師親切不擺架子,令人印象深刻。

其實,在當幼教師時,就已非常喜歡老師的作品,上課教學一定會用到,也默默蒐集著老師的創作繪本。

在生完小孩後,咩醬的床邊故事或是帶出門的隨身小書,一定不缺席。就這樣,女兒對於"賴馬叔叔"一直很有好感(因為在老師都會把小小的自己藏身畫在繪本裡,哈!)

我們母女倆都成了賴馬小小粉絲~

 

賴馬老師的畫作非常細膩富童趣,每次閱讀都有不同的驚喜。

所以打從兩歲開始,咩醬就愛上了!每每跟我分享新發現,讓她愛上閱讀,這些繪本真是更是功不可沒。(大喊:感謝老師!)

隨著逐漸長大,愛哭、生氣、害怕,真的是小孩成長必經的"魔咒考驗",剛好老師有了這系列的『愛哭公主』『生氣王子』『勇敢小火車』的"破解魔咒"故事,在床前故事或車上全家一起聽CD,我們一起分享討論,該怎麼處理和面對情緒,如果。。。會有什麼結果?

今天早上起床,本來想賴床生氣的咩醬,媽咪唱起了"不生氣魔法歌",咩就接著唱,然後笑咪咪的起床說:『媽媽,我今天不會生氣喔!』(我們相視而笑了)

 

星期五才知道台中有簽書會,前一晚特地趕工設計"愛哭公主"襪娃娃(免縫版),送給我的偶像 ^^

女兒起床看了哇哇叫:『我要我要!』緊抱著不放,只好趕在出門前,再做了一隻愛哭公主給她~(沒辦法,被她發現這隻比原本做給她說故事的那隻可愛XD)

ps:圖像是賴馬老師的版權,所以只單純創作送給老師本人和咩醬自己玩。

 

很開心獲得賴馬老師的親筆簽名和合照,也希望老師喜歡『愛哭公主襪娃娃版本』^^ 

 

幼教老師、國小老師和有孩子的家長們,跟大家強力推薦賴馬老師的作品!可以和孩子以可愛幽默的方式討論"情緒",非常棒呢!

賴馬繪本館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ima0619/?ref=ts&fref=ts

在台東也有"賴馬繪本館",大家也可以去玩喔!(我也努力喬時間排行程,好想去呀~~~)

950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680巷 

 

( ps:之前是粉絲們來讓Emily簽書,現在終於能體會你們不遠千里前來參加活動的心情了呀~^^~)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