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襪娃娃-紅髮彩色森林女孩 

當自己還是個小女生時,心中總希望能有個洋娃娃,讓我抱著哄著,對她說話、陪伴睡覺、玩家家酒、幫她換衣服、打扮...

 

小時候,我就是這樣,拉著媽媽的手,在櫥窗望著...

我想要有洋娃娃...

家中環境沒允許我擁有洋娃娃,我沒吵鬧,但一直到長大,每每看到櫥窗的娃,總有點失落...

或許是這樣,我一直不斷創造出一個又一個襪娃娃,

滿足自己的夢想,也帶著學生滿足他們和孩子們的夢想...

 

這是這系列第一個創作出來的小女娃,手腳可動,可換裝綁頭髮...

和之前的風格不同,但我還蠻喜歡的!^^ 先拍個照留個記錄~

 

 襪娃娃製作上有方便快速的地方,但也有其限制,頭髮,是其中一個要克服的點(所以做襪娃的人很多,但有做髮型的襪娃卻很少,大多做動物或戴帽造型)

 這次嘗試利用:

1.不織布的拼接,製作有動漫造型的髮型,不同顏色做出挑染的效果極佳

2.毛線的運用,設計不同的髮型,給予襪娃更多豐富多變的造型

 

原本對於製作上怕麻煩的我,這次竟然喜歡上用毛線來製作頭髮。

因為越玩越上手,還研發出了許多款髮型的製作方法~^^~

哈!好開心!襪娃娃終於可以名正言順有可愛的髮型!不用再一直戴襪帽啦!

(此系列更多造型將陸續跟大家分享)

 

 

 ps:此系列課程教學將在6/2一日手作跟大家見面(板橋彰化同一天開課),只有這班次!喜歡就要趕快把握這次機會喔!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