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娃娃文武大眾爺s  

這是我們創作以來,耗費最多時間的一組娃娃,光是研究原神像造型、設計構想、四處奔走到各地尋找製作的材料,就花費很大的功夫。因為造型要表現的重點特色,在襪娃的製作上是有相當的難度。嘗試襪子和多種特殊媒材的結合運用,雖然耗盡心力,但製作上總算克服了瓶頸,有了不同突破,很開心!^^

 

那天睡夢朦朧中,隱約有聲音希望我把大眾爺以襪娃的形式製作出來,想要給信眾比較可愛可親近的形象。

我想著:"沒辦法!事情實在太多,還要照顧小孩,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多餘的時間製作!對不起,真的沒有辦法..."

回覆我心中的聲音:"不用擔心,會有時間的,你放心製作吧!" (鬧鐘響,我醒了)

醒來還想著:怎麼會做這樣的夢?

起床幫寶寶餵好奶,咩竟然又睡著了(她平時喝完ㄋㄟㄋㄟ一定要玩上3個小時才會再瞇一下,竟然睡著了?!)多出了片段時間,先google文武大眾爺,詳讀研究了一下神像的來源歷史,突然有想試試的衝動...(咩多睡了快一個整早上,餵她的時間之外,她不吵不鬧自己乖乖玩著她的玩具,我則開始構思雛形,跟子寬研究討論製作上的可行性)加上原本滿檔的課程,邀請單位臨時改期,突然空出來的時間,讓我們能夠全心一意投入。

這讓我真的不得不相信製作神像的感應(大眾爺真的很靈驗耶!),之前遇到的情況是,只要我吃葷就做不出來,而且怎麼做都不對不滿意,只有持齋茹素才能清心製作出喜歡的神像手作,真是奇特...原來不只是神像雕刻或書法寫佛經都需如此呀!

最難的是非常多不同的媒材得加上不斷的嘗試,製作中幾度是幾乎放棄,所幸都能在後來找到解決方法。就這樣兩人花了幾天的時間,合力將可愛版的大眾爺定型完成!(實體的精細度都非常好,搭上中國式的立體框更是有fu!我超喜歡帽子的質感,加上立體雕花金屬片和亮鑽等,好細緻華麗呢!^^

 

襪娃娃文武大眾爺含框s  

文武大眾爺襪娃娃大約有16公分高,加上框架的質感儼然就是收藏品,雖然費時費力,但能將形象創作出來,真的很開心呀!^^

 

此款已簽約授權新莊地藏庵獨家使用。搭配該廟宇遶境活動,還有贈獎送襪娃喔~

活動網頁 http://www.xzdza.org.tw/activity.html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