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R外的富士山s.jpg

自助旅行,雖累卻也頂好的,要長要短的腳程很隨興,有手機開通能上網,還能用google 衛星導航,讓兩人根本不會日文的傢伙也能隨意趴趴走,(我真愛goole呀!超方便!)

 

因為能上網,要搭車只需要連線到 ジョルダン  這網頁

 輸入起站>>終點站>> 預定搭車的時間,它就會幫你通通搞定!

乗換案内でアクティブに、スマートに!運行情報、時刻表、駅の周辺情報も


非常貼心的是:這網頁還會幫你列出不同的搭乘或轉車方式,(經路1經路2經路3...不同選擇)

連搭每一班所需的時間、轉乘月台、轉幾次車、花費...通通都巨細靡遺,

看你希望省時或省錢都可以,超方便的啦!! 大推大推!!

(我們要詢問搭車,也只要秀手機頁面給站務人員,通常不用說啥,他們就知道你的需求提供協助~^^~)

當然,如果要事前做功課,也能利用這網頁來查詢,事前列印起來,到日本真的很好用喔~

 

這次12天,從京都>>東京>>北海道,我們完全靠手機跟網路,相當省事,

老公有台iPad,連資料也都只需將網頁頁面另存下來,屆時離線瀏覽,用搭車空檔時間做點功課、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計畫,相對省下不少行李箱帶書帶資料的空間和重量,

空檔時我就喜歡拿他的iPad塗鸭,隨手畫畫旅行的大小事~有啥小插曲就簡單來上幾筆~

不過沒買手寫筆都是用小指頭畫(沒錯!是用小指頭^^),加上車上有點搖晃,線條"自然呈現歪來歪去"的情況,哈!大家眼睛就多擔待點啦!

 

呵~我以前從來都沒想過能這樣便捷的旅行~

讓我覺得去日本自助,不會害怕也沒啥壓力喔!

 

Anson在背後:"訂房跟敲行程不都是我處理的,妳哪會有壓力呀?!... 哎...我帶了一個很愛吃飽飽,然後每天玩得很開心的傢伙..." 

(啊!快逃~ :P)

 

ps:日本每一處都用心為觀光客設想:隨手可得的地圖資訊、各國語言版本、搭車和公共場所都有清楚明確的標示...

真的是讓人很能放心享受旅行的國家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