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果日報在前幾天刊出了我和子寬的專訪~~有半張報紙的版面喔!!
其實真是超開心的^^但又不想太過招搖~~
所以就偷偷自己高興一下下^^Y
po上幾張相片和製作過程...

主題:自製布玩具 訓練寶貝手指靈活度

***此次主題對象為3歲以下幼兒喔!!***
市售協助幼兒認識東西的布玩具要好幾百元,在家利用不織布,可簡單做出可愛教具,我們請專家教您做出適合1至3歲小朋友適用布玩具,現在就請馬麻們一起動手做囉!
報導╱陳昭妤 攝影╱周頌德、高凱新

鴨鴨小電車
材料:30X30公分藍、淺藍、深藍色、黃色、橘色、淺綠色等各色不織布(顏色可自行搭配)、有動物小圖案長條毛巾2條、剪刀、約60公分長的童軍繩、針、線、保麗龍膠、10X10公分自黏式魔鬼粘兩片、黑珠珠5個、各種顏色小髮束4個
....因為介紹有點長,跳過跳過...

其實就是利用毛巾.童軍繩.不織布啦!孩子可以讓車車移動,小鸭上下車學習數概念

延伸:增加樂趣~加另一組,做上下電梯的延伸,認識123樓(攝影師把一樓遮掉了啦!昏倒..),小鸭不同樓層的朋友可更換,或是不同數目上下不同一層樓,給予加減概念,都在遊戲中學習...

**2:動物大集合

step1 用剪刀將瓦楞紙板4個角剪成圓弧狀。

...step4 戴白色手套將食指與中指穿過缺口,即為小白兔耳朵,還可做小白免愛吃的紅蘿蔔來玩。


這一整組玩具很容易做孩子又喜歡


可以做很多延伸變化,孩子很喜歡手部所帶來的遊戲樂趣,小朋友這一個,還可以用手指製造出不同瀏海或不同數量的頭髮(1.2.3.4.5根頭髮),頭髮還可以動來動去,孩子很喜歡喔!

完成:準備不織布黏魔鬼粘,瓦楞紙板後也黏魔鬼粘,不玩時可固定到不織布上,養成小朋友收玩具習慣。

**3:鴨子拼圖





完成:黏在冰箱上,讓孩子練習拼圖(用磁鐵版當底面製作),如果孩子玩膩了,可以將拼圖再剪多塊些,增加難度

專家說:兒童藝術潛能開發老師 黃子寬

幫小朋友做玩具盡量選擇色彩鮮豔的材料,但仍需注意安全,玩具不要做的太小以防吞食、不要有銳角,如有使用繩子以粗的為宜,而且還有多元有變化,才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專家說:埔墘國小附設幼稚園老師 楊慧淳
1歲之後的小朋友,開始認識新事物且好奇新旺盛,學習力強,藉由拼圖以及穿梭等動作,訓練手指頭靈活度。
ps:專家說的部分有照片,但拍得太醜了,所以我把它自動消滅喔!!:P

後記:很開心能在極短又超緊迫的時間內和子寬腦力激盪並製作出屬於我們自己的作品,
希望之後還有更多機會,做更多不同的嘗試與創作喔!!
子寬!一起加油吧!!
開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