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閱讀,讓改變看得見」

--支持10,000名台灣偏遠地區孩童1年閱讀計劃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知識就是財富;知識上的弱勢,也是絕對的弱勢。但救助知識弱勢者,施力微而成效廣,與救助其他弱勢不同。其他弱勢,如貧、病、殘、老,其弱勢只能改善,多半難以改變。知識上的弱勢,則只要提供資源,透過教育就可以讓他們不再弱勢。


閱讀的確是孩子的希望,尤其在政經條件落後的偏遠地區,給孩子書,猶如給孩子公平的成長機會。台灣有句話說,苦楝花開,春天就來了。偏遠地區孩子的春天,也會因為愈來愈多有心的大人而提早到來。


花旗銀行、聯合勸募協會、天下雜誌等單位推動「希望閱讀」,以選贈優良圖書、培訓閱讀種子教師、舉辦巡迴閱讀列車等方式,在全省一百所國小推廣讀書風氣。



歡迎上「希望閱讀」網站,隨時關心希望閱讀的活動進度!

多一個人的參與,就是多為孩子打開了一本書,也多打開了一個世界!


ps:感謝happybanban提供此訊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