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歩寫真,日本玩意,有人講,就該叫街拍,英文就該叫 Snapshot。

不過,真的該這麼解釋嗎?

散步應該是很 Easy 的,因為很少很少人會散步去考試,不會有人散步去結婚,不會有人散步去待產,不會有人散步去大便,不會有人散步去打仗,也不會有人散步去親熱(呃?!有嗎?)

根據 Wikipedia 上的解釋 ( http://en.wikipedia.org/wiki/Snapshot ): A snapshot is a brief glimpse of something 。這意義 延伸到射擊上,是很快的瞄準然後扣動扳機,延伸到攝影上,是在一個找到絕佳機會的瞬間按下快們。

所以,散步這件事,跟什麼街拍還是啥 Snapshot 實在是沒他X的關係,請不要在路上鬼鬼祟祟東張西望握著相機想著”決定性的瞬間”,也不該要有什麼散步寫真達人或專家(啊是怎樣?!比較會散步就對了?!)重點在輕鬆地散步,重點在邊散步看到喜歡的或討厭的,只要你想,都拍下來就對了。散步完之後通體舒暢看到照片後更爽,而不是一回家趕快看照片,幾百張不喜歡就下定決心更加努力練習如何散步。

至於,怎麼拍看起來都不喜歡,怎麼辦?

想開點,早上起床張開眼睛,騎車開車上班吃飯看報看電視,到晚上睡覺閉上眼睛,有幾件事是你看得順眼?我也沒見到有人因為這樣就把自己眼睛挖掉啊!相機就是眼睛,好的壞的,美的醜的, 多看多拍,多拍多看,慢慢喜歡自己拍的,就這樣。

Anson的部落格 http://blog.anson.idv.tw/
文章出處 http://blog.anson.idv.tw/?p=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