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數十次的退退改改,與不知多少次打破重新設計...
最後呈現的作品截然不同,深度跟主體訴求還有破題...等,
真的有所不同,已不再是之前平面簡單的思考邏輯,
所以看到先前的封面設計,還真有點想刪掉說...
(因為後續製作的檔案不在手邊,定案後再跟大家分享)

這當中學到很多美學與設計的概念,
當然還有對軟體的熟練度,這些再再讓我對視覺設計的深度廣度佩服的五體投地,
被操到精疲力竭的我,回頭看,才知道自己已被迫成長,(當然也蒼老了粉多啦!真是無法兼得啊!>.<)

現在連看到書的封面.海報.平面媒體.或是電影的一個取鏡.畫面,
我都會在腦中閃過,原創是如何構思?為何要這樣的角度?
為什麼這一部分會觸動我的感受?顏色嗎?構圖嗎?還是後製是如何處理編配?
越是想知道的越多,我越是覺得自己的不足,
我開始大量閱讀...
這幾天除了修片,我看書到很晚,孩子中午休息空檔時間也在閱讀...
攝影/美學/設計/軟體/禪學/我想看的還很多...
但一定要謝謝東送我的書-柯錫杰的攝影美學/新的視界,
開啟了我思索的道路,裡面每一句話,都讓我對攝影有更深的體認,
也越覺得自己的不足而必須增能...

其實拍照於我,是一種生活紀錄,是一種隨性自在,也是一種開心交朋友的方法,
我不會嚴肅以對,也不會遵守黃金比例的規範,
我,就是拍我自己喜歡的.想拍的.有我的個人風格.
但,另一方面對於美學和素養,是我目前想多加努力給自己的下一個中長程目標.
畢竟這些人文素養,是必須逐漸累積於無形的,不是嗎?

期許自己,也謝謝一直在身邊及部落格陪伴鼓勵我的朋友!

如果用眼睛看是一種"框",用心體會就是一種"寬"--取自 柯錫杰/心的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