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襪s 

正為了新書趕稿和籌劃年底檔期,忙得不可開交之際,同時間應邀與卡通popa family團隊合作,設計popa襪娃娃(及材料包)~

 

4714127664880 

popa是小朋友喜歡的卡通,這次的任務是要把他們變身成"免縫襪娃娃"~娃要能站、能坐、能小孩動手製作,先就得花費工夫設計克服技術層面~

但發現比設計更麻煩的是:"找襪子"!!

粉紅、藍、綠,看似簡單的三個顏色,讓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跑遍了大街小巷 >< (照片上的襪子還只是其中一部分)ps:主編,抱歉新書交稿忙不過來延誤了些時間...

因各個顏色都有不同深淺,要三個顏色互相搭出舒服好看的程度,得要買下架上有的襪子,才能回來思考搭配~

快昏倒的是:

1.這些年國內幾乎都出"花貓貓"(台語)到不行的襪子,一堆織滿圖案的襪,素色襪真的非常難找! >< 素色襪找到了,襪身的止滑和條碼又嚴重影響

2.就算找到粉紅、粉藍,偏偏很難找到合適的綠 >< 平時誰穿綠色襪子呀?!(一堆深綠色的,卻不合用)

有時一整間店只能翻找到一雙"素面+還勉強能看的綠色"襪子(哭哭...)

3.試做時就算襪子顏色終於可以,還會有襪子彈性、質感和成品大小上的問題... (怎那麼多問題??沒辦法...作者自我要求比較高:P)


前後光是要試色的襪子就花了上千不只,回到家一雙雙註記哪家店買的和價格,

娃是設計出來了~接下來...要煩惱的是...

得找出哪家襪子訂到一定數量的相同襪款?! 嗚....

當然後續還有一堆要忙的:設計、合約、拍照修片、製作步驟(分鏡、拍攝、寫文案、排版)、印刷、備料(不同店家採買進貨)、找包裝、包裝...

 

請別看一份看似簡單的材料包,背後花的心力,真的遠遠大過於大家手上拿到看到的表面價值呀!

 

現在...趁夜深人靜,趕快繼續趕書稿去! 星期一要火速快捷寄送給主編啦!

arrow
arrow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