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牛的老么性格s.jpg 

長達八年,我一直覺得阿牛是隻笨笨的毛小孩,永遠只會吃吃睡睡裝可愛,和對外人不停的吠叫...

不論怎麼教,永遠都只會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發楞,

彷彿告訴我:"我聽不懂的啦!快把手上的食物給我吧!"

這是我家阿牛---空有一臉看似可愛的模樣,包裹著愛吃耍笨的內在(嘆氣)

 

就在慢慢離開我們半年多後,事情開始有點微妙的變化...

 

原本身居老么的阿牛,似乎發現自己的在家的地位稍有變化,

他突然間會做慢慢當時會的一些把戲(咦?以前怎麼教都不會),

也對一些指令"一瞬間開竅了"!(厚!不然以前你都是在裝傻的呦!)

老么以前對我們叫喚常裝沒聽到,一說"是誰不乖亂尿尿",馬上一臉無辜張大眼睛"不是我啦!"

現在黏得可緊啦!一叫就來,也會乖乖定點上廁所,

不過若是做壞事亂咬衛生紙,被發現後沒其他狗可頂罪,自己會跑去躲在桌子下避風頭。

 

記得我小時候,也是常會賴皮耍脾氣,百般依賴裝無辜,看大人眼色博取更多疼愛的老么。

原來,狗狗也是有老么性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