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是溝通s.jpg 溝通的方式有很多,並非"說出來"才叫溝通。忙碌的生活中,兩人不見得有剛好的時間情緒,來好好談論觀念或事情,有些溝通方式比說話更能打入人心...

 

工作太多太忙太累,很多時候,話語帶著不耐或抱怨,或許難免..但如果對方也面臨著其他壓力,就很難不引發小小不愉快...

分隔兩地的電話,情緒很難永遠調適到剛剛好,畢竟兩人工作型態不同...

我用mail、note給他,他回覆的文字不多,一開始我有點小埋怨,

不過他沒說什麼,用他的方法來回應,

漸漸地...發現他這樣回應的方式,讓我從中改變和成長了許多:

ex:

時某個觀點轉不過來,他不跟我強辯,聽我說完後先釐清是非對錯,

待情緒過後,常會傳個相關的文章、blog,或是音樂、影片,跟我分享...

我從中發現了自己的盲點,學習思考、調整自己對人對事,還有對彼此相處的態度和方法,

轉個彎的分享,是一個很棒的溝通方法。

 

最近,我一直猶豫著人生的轉折,一直在天平上衡量著熟輕熟重,

走哪一條路對人生較好?這年紀該要的是什麼?是不是選了什麼就得放棄哪些?

要趕快趁還有能力多賺多存一點錢?還是要放棄一些東西開始規劃未來?連看了2012都擔心未來怎麼辦....計較地論著斤兩,猶豫再猶豫...

他知道我在想什麼,笑著說我老是想太多,沒有跟我爭辯或是拿很多理由想盡辦法說服我,在空檔傳了個網址給我:

  http://www.wretch.cc/blog/apophoto/27698651

我看完後,心情似乎放輕鬆了許多,我笑了...

我想心裡自己也會尋找答案,只是是往牛角鑽還是往天空看,他用他的方式,轉了彎讓我心寬...

這樣的溝通,如同兩人一同看了一本書,有了同樣的默契,慢慢累積...

 

分享後也自然多了一些話題,我會提問或反駁當中的一些想法,彼此再進一步討論獲得共識,

如果兩人的生活,永遠只有柴米油鹽和政治話題,很快就會把新鮮感用罄的,不是嗎?

 

我喜歡這樣的溝通,這也是我們相處模式之一,

他自己也還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影響了我很多很多呀~^^ (下回待續)

 

和大家分享這不錯的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