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192_調整大小 .jpg 

墜地前,眼前那一剎那全都變成慢動作,腦中瞬間閃過的竟是一片空白! 如果只差那麼五公分

 

星期天晚上,獨自一人騎車到三重處理事情,三重某些路段交通實在可怕,所有的車都在爭道。

大馬路口,所有車輛都在前進,公車尤其多,摩托車都快沒地方騎了,

而偏偏在離左邊車輛很小的縫隙中,一部摩托車加速穿過我左方超車,並立即90度向右急駛,

他的車身擦撞我前輪,造成我車身滑行倒地嚴重撞擊(連儀表板也都破碎),而我同時被車身向左甩出去,

就在我墜地趴倒的瞬間,只知道後方來的公車強烈且緊急的煞車。

親眼看著公車那巨大的車輪在身邊,煞住滑行到停止轉動,

就只距我趴倒地上的左手臂5公分旁 (當時我的呼吸幾乎靜止,心臟根本忘了跳動,全部一片空白,四周應該是吵雜的車潮,我卻聽不到任何聲音,眼前一切變成了慢動作進行,但,我無法控制,包括無法收回手臂)


這發生的一切,前後應該不到五秒鐘,我像是在生死關頭走了一遭,如果車子來不及閃得過? 如果我的手趴下去時往前張開了? 如果公車的輪子差了那麼一點點我怕人生會完全不同...


就在起身後處理後續時,我才強烈感受到恐懼害怕和不斷撞擊的心跳聲,噗通噗通的狂跳不止


這是隻身在北部工作這麼多年來,第一次這麼害怕異地獨處,卻又得自己勇敢打理一切...

所幸沒有大礙,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不住地感謝菩薩保祐)

待處理好後,打了通電話報平安,請媽媽幫我上香謝謝菩薩,也請家人放心。

隔天一早立即搭了高鐵返鄉,見到家人的第一件事,就是深深的擁抱,天知道,這對我而言有多麼重要!


雖然一直都知道要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在自己親身走過這一遭,感受著實更加強烈!


這兩天陪著家人上山去走走,想了很多,聊了很多

我想,接下來的人生觀,除了原有的惜福感恩,我還有更多的感觸、想法...


有些事,或許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有些事,該是要好好重新思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