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不會想太多,拿起畫筆就開心的塗鴉...

到了國小後,在意老師的分數而猶豫下筆後的作品...

長大後擔心別人的想法評價,害怕和別人比較,從此不敢下筆...

 

有多久沒有拿起蠟筆像孩提時盡情的塗鴉了?

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想法看法,無形中讓自己增加了許多包袱、被迫丟掉許多原本喜愛的東西

孩子的直率、天真、開心在每一個小小滿足,就連塗鴉時都有天馬行空的創意和開心...

看著他們塗鴉時好開心笑著聊著,好生羨慕....

 

平時跟孩子上課時,我喜歡邊畫圖邊解說,

那天講解時畫了個小圖,底下孩子突然說:"老師你畫得好漂亮喔!" 接著其他孩子也紛紛說著:"老師你好厲害喔!""好可愛的圖喔!""顏色好漂亮喔!"...

我停了一秒鐘,揚起微笑~^^~謝謝孩子的稱讚,告訴他們:"你們會畫得比老師更棒喔!"

原來~這些都是他們平時畫圖時,我跟他們說的話(^^),而我也跟他們學習呢!

 

以前做什麼事,總在意別人的想法眼光,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所以往往無法跳脫出框框,

而今,做自己的創作走自己的風格,然後拋給學生創意發想及鼓勵,我enjoy這樣的自己...

畫出自己想畫的色彩吧!只有在腦袋中想像,是永遠無法變成畫的,

儘管下筆吧!不論怎樣的結果,只要是正向彩色的,都會是一幅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