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一口氣誕生了數十隻雪人襪娃喔!

那晚是淳第一次到台北大學演講,
講的主題是自己心靈成長與創作的歷程~~
(呵~身邊朋友很好奇,因為我很少聊到自己,所以有朋友一直想問我講演內容,我就稍微分享一下囉~)

我的成績不好,求學階段總是躲在角落,我是沒有自信又自我封閉的女生,(看不出來ㄏㄡ?真的啦!)
但我終於跨出自己的第一步,在大學轉變與學習成長改變了我....
當上社長帶著國樂團打進了全國比賽(呵~看不出來我學國樂的吧!^^)
而後考上音樂老師組國樂團,轉當幼教老師並考上幼教輔導員..
學每一樣東西總不斷熱情投入~~在學習中我找到了自我,
玩氣球玩到當街頭藝人,養狗養到當狗醫生志工,學攝影拍到能出年曆當業餘攝影師,玩襪子玩到出書當講師~~
一樣的時間,很多人我問如何這麼忙碌充實,卻又如此快樂,
當中其實有些對生命的體驗給了我轉折...

我知道我沒比別人聰明,不過我抓住並創造許多練習的機會,
"年輕,能多做一分就多學到一點"這是我面對工作的態度,
我選擇興趣自學並不斷累積能量,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學的東西哪一天會用到,
別懷疑!一定會用到的! 我從不預設立場,單純enjoy學習當中的樂趣,就不會覺得負擔或是疲累.
而更重要的一點:
"永遠別吝惜分享愛與關懷,你的生命將會得到更多回饋與意想不到的歷程"
                    -----感謝狗醫生的志工服務與拍攝工作給了我許多的體驗成長
當然也感謝台北大學學生諮商中心舉辦的心靈講座,給了我這機會讓我重新整理了自己這30年來的成長轉變,我也上了一課呢!(今天收到了學生們的回饋,好開心喔!)^^



演講後半段的時間是雪人襪娃的創作,看大家做得好專心,完成後也很高興呢!
Nice to meet you!台北大學的學生們~加油喔!
相信你們也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色彩,揮灑精采的一段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