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只要跟陽光有那麼一點關係,都會產生出不同的感覺...

文字像水,而用詞下筆的人就是那光線,繪出的場景直敲心底,彷彿進入了那帶著美學的畫面...

 

以前看書,最多的是繪本.工具書.小品...對於文字,總沒特別細究或深刻感受,就醬翻看,

Anson送了我兩本書:"京都之心--曾郁雯""門外漢的京都--舒國治" ,卻是讓我這看書看得慢的傢伙,看得更慢了...

為啥? 就想細細咀嚼那文字.用詞, 想著~!這用詞怎下得如此好呀!

跟著進入畫面也好像就站在京都那跟前... 

 

我承認我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喜歡這類的書,因為身上總忙不完的事情,每天匆匆忙忙跟時間賽跑,根本沒法靜下來,

唯一能看書的時間是泡澡的時候,儘管常是一泡入暖暖香香的水中,就放鬆睡了去

但還是有清醒的時候啦!就這麼靜靜慢慢的翻看著,也就這麼品到當中的甜味兒

這種書,好像就適合泡壺茶在旁,開盏燈安安靜靜的,最好外面還有點雨聲,最近的天氣還頂適合的

 

說實在的,看人家的文章後,還真讓自己不敢下筆,怨嘆自己沒人家那樣的涵養才學,

但想想...

我不過是寫個日記罷了,不用斟酌字句,就純粹舒發心情,想那麼多幹麻呢?

不過如果可以,我倒真想去京都走走看看...

很希望真的走進書裡所描繪的畫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時光玩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